色情網站跳警告!統計80%未成年「堅定按下我已成年」看片

▲▼圖為2013年兩岸警方聯手打擊在網路散布兒童色情犯罪項目。色情網站,A片,色情圖,性犯罪,裸照。(圖/CFP)

▲觀看色情網站示意圖,圖與本文無關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成功大學針對性進行調查研究,發現超過一半的台灣人從14歲開始估看色情影片,最小的在幼兒園或國小就開始搜尋相關資訊。另外,台灣青年民主協會表示,有近8成的未成年人,在瀏覽色情影片時會堅定的按下「我已成年」的選項觀看。

台灣青年民主協會日前發文表示,成功大學去年針對性進行調查研究,研究遍及45國,總共超過8萬2000人受訪,台灣也有2685人透過問卷參與調查。而且,台灣的研究參與者中有四分之三是異性戀、5%是同志、11%是雙性戀,可見調查的對象相當多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灣青年民主協會指出,研究中「觀看色情影片」與「性關係」等兩議題,有超過一半的台灣人從14歲開始觀看色情影片。對此,本次計劃的共同主持人林宗瑩表示,「青春期青少年對於性與關係仍處於懵懂的探索階段,在觀看未經保護的色情影片刊物時,可能受到影片內容影響而產生偏差的性觀念。」

台灣青年民主協會表示,他們2021年進行問券調查,回收3024份問券後發現,有47.9%的人,在幼兒園或小學就搜尋色情影片或資訊,更有近8成未滿18歲的人,在瀏覽色情影片時會堅定的按下「我已成年」的選項。

台灣青年民主協會表示,性是人類的基本所需,但《性平法》上路將近20年的今日,許多家庭或學校卻仍對性的議題「能跳過就跳過」。在問卷中,有新竹女中的女學生提到,第一次接觸色情影片是「國小的時候,表哥和表姐來家裡玩,有幾位表哥用電腦搜尋情色遊戲,大家一起玩,玩到一半爸爸突然進到房間,表哥們趕快關閉網頁」,這種又好奇又怕被抓包的過程,成為多數台灣人接觸「性」的回憶。

 

你第一次接觸性的資訊,是透過色情影片嗎?    去年,成功大學參與跨國的性調查研究,研究遍及 45 國,總共超過 8 萬 2000 人受訪,臺灣也有 2685 人透過問卷參與調查,而且,臺灣的研究參與者中有四分之三是異性戀、 5% 是同志、...

臺灣青年民主協會 TYAD 發佈於 2023年2月13日 星期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