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首颱「珊瑚」最快下周一生成 專家曝機率8成!對台影響出爐

▲▼口罩,疫情,解封,防疫,天氣,行人,路人,低溫,口罩,寒流,冬天,下雨,雨天,濕冷,保暖,禦寒,羽絨衣,冬衣,冬季,東北季風,大陸冷氣團,降雨,撐傘,雨傘,氣象,降溫,過馬路,禮讓行人,天氣配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下周一(2/20)生成今年第1號「珊瑚」颱風機率約8成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菲律賓東方海面生成熱帶擾動99W,氣象專家賈新興今(2/18)表示,該熱帶擾動預計明天(2/19)生成熱帶性低氣壓,下周一(2/20)生成今年第1號「珊瑚」颱風機率約8成,不過不影響台灣。

氣象專家賈新興在臉書上發文指出,下周一(2/20)今年第1號「珊瑚」颱風生成機率約8成,不影響台灣。他進一步說明,明天周日(2/19)白天及下周五(2/24)晚上東北季風增強, 明天基隆、北海岸、東北角、宜花有零星短暫雨,白天起東北季風漸增強、第一個熱帶性低氣壓生成機率高,明天起宜蘭連續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氣象專家賈新興預估,下周一(2/20)生成今年第1號「珊瑚」颱風機率約8成。(圖/翻攝賈新興臉書)

▲賈新興預估「珊瑚」颱風若生成後的北轉路徑。(圖/翻攝賈新興臉書)

賈新興指出,下周一(2/20)到下周四(2/23)東北角、宜花有零星短暫雨,下周一今年第1號「珊瑚」颱風生成機率約8成。

下周五(2/24)晚上東北季風增強,下周五至下周六(2/24~2/25)桃園以北及宜花東有局部短暫雨,2/26到2/27東北角及宜花東沿海一帶易有零星短暫雨。不過後期預報不確定性略高,需留意最新預報資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