餐廳服務生「做美甲」被說不衛生!鄉民戰翻...同業搖頭了

▲▼美甲、凝膠美甲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可以接受服務生做美甲嗎?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會介意服務生做光療指甲嗎?一名網友發文表示,他個人是還能接受,但老一輩卻不這麼想,覺得光療指甲等於擦指甲油,有化學物、不衛生。貼文曝光後,隨即引發討論,其中不少網友都覺得外場做光療指甲根本不會影響客人;但也有曾從事餐飲業的網友表示,過去確實被要求不能做指甲。

這名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,以「餐廳遇到店員的光療指甲」為題發文,開頭就先拋問餐廳服務生若有做光療美甲,看到對方端菜上桌,會覺得不舒服嗎?他坦言只要別太浮誇,自己都還能接受,但老一輩卻不這麼想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日前幫家人慶生,帶位的櫃檯人員就有做美甲,當下原PO只是多看一眼,心想這不影響服務態度,然而長輩卻不這麼想,覺得擦指甲油會有化學物、不衛生。對此,原PO也好奇,大家看到服務生做美甲,會愣一下嗎?

▲餐廳,用餐,客人,美食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多數網友不介意。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貼文曝光後,多數網友表示,「外場沒關係吧」、「外場還好吧」、「外場有什麼關係」、「看得到的都是外場,跟做菜有什麼關係」、「不是廚師就沒關係」、「人家是櫃檯又不是做菜的,不衛生在哪裡?有夠大驚小怪」、「應該還好吧?又不是醫療相關或者實驗室的人」。

還有網友認為,「所以你家人覺得把手插進食物裡,這件事很合理嗎」、「如果是手去插到餐點裡,不管有沒有美甲都很噁」、「還好吧不要插到食物裡就好」、「只在意店員指甲長度是否藏汙納垢,不介意顏色浮誇」、「總比指甲沒剪裡面有黑垢好」。

不過,也有網友提到,「超級不衛生,做光療沒辦法剪很短,指甲縫很容易藏汙納垢」、「餐飲業還是不要留指甲或做指甲會比較好」、「以前打工時會被店長要求不能做指甲」、「以前在餐廳打工時,被店長念過不能做美甲+1,是外場也被說不行」。

此外,像台北市政府衛生局、新北市衛生局等就有規定,「食品直接接觸者不得蓄留指甲、塗抹指甲油及佩戴飾物等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