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近20校被列專輔!教團批五都無作為「籲監院調查怠惰失職」

▲▼教育部大門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教育部退審會累計將24所私校列為退輔學校,但五都至今仍無作為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教育部退場審議會今(17日)開會,並通過將台南私立新榮高中、苗栗私立大成高中等二校被列為專輔學校,全國私校工會今晚指出,教育部私校退場審議會共處理8所私立大專及16所私中,累計有18校被列為專輔學校,另有6校被清算,但至今未見雙北桃中高等五都審議轄管私中退場,特別是北市已有中興、方濟、立人及文德等私中傳出停招消息,北市府教育局卻至今無作為,對於直轄市政府處理私校退場牛步化,呼籲監察院主動調查是否有怠惰失職情形。

教育部退審會從去年九月起開始開會,隨後陸續公布專案輔導學校名單,包含今天的台南私立新榮高中、苗栗私立大成高中二校,被列為專輔學校,截至今天為止,私校退審會處理8所私立大專校院及16所私中,其中累計18所學校被列為專輔學校,另有6所學校被解散或清算,等於私校退審會「已處理24所私校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全國私校工會表示,新榮高中與大成高中,均因財務顯著惡化被列專輔學校,其中大成高中還積欠教師薪資,且經主管機關依教師待遇條例處罰情形,成為依私校退場條例第六條第一項五款列專輔學校首例,私校工會提醒各校依法正常發薪,避免被列專輔學校。

目前新榮高中只剩23名學生,私校工會表示,居台南市47所公私立高中末位,而教職員只剩9人,師資及行政人力似難以符合開課及學校運作基本規模,被列專輔學校並不意外。

至於大成高中,私校工會指出,因教師紛紛離職,去年8月發生開學後無法開課情形,迫使教育部緊急安置學生到他校就讀,是尙未被公告為輔導學校就已經人去樓空、停止運作的罕見案例。私校工會建議大成高中,若評估未能在改善期內與他校合併或改辦其他公益事業,可思考主動申請停招,讓公權力介入重組董事會並由退場基金妥善處理欠薪,也呼籲教育主管機關特別注意教職員異常大量離職私校,避免再發生像大成高中開學卻無法開課情形。

不過,私校工會強調,目前主管機關處理私校退場有中央與地方步調不一情形,教育部至今已召開11次私校退場審議會,累積處理8所私立大專及16所私中,但卻未見台北、新北、桃園、台中及高雄等五都審議轄管私中退場,特別是台北市已有中興、方濟、立人及文德等私中傳出停招消息,北市政府教育局至今無作為,而對於直轄市政府處理私校退場牛步化,呼籲監察院主動調查是否有怠惰失職情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