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下個目標重鎮!巴赫姆特「慘被包圍數周」 放話4月奪城

▲▼烏克蘭東部頓內茨克州前線城鎮巴赫姆特(Bakhmut)。(圖/路透)

▲烏克蘭頓內茨克州前線城鎮巴赫姆特(Bakhmut)郊外,一群坐在BMP-2步兵戰車上的烏軍士兵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基輔政府宣稱,俄羅斯16日向烏克蘭各地發射至少36枚飛彈,其中只有16枚被烏方防空系統攔截,烏克蘭最大的克列門丘克煉油廠也被飛彈轟炸。與此同時,俄國傭兵組織「瓦格納集團」(Wagner)預測,目前遭包圍的頓內茨克州戰略要地巴赫姆特(Bakhmut),將在4月落入俄羅斯控制。

據《華盛頓郵報》報導,巴赫姆特的烏軍陣地隱藏在一片光禿樹林中,距離俄軍約1.3萬英尺(3.9公里)遠,堅守了數周的烏克蘭士兵正試圖向包圍這座城鎮的俄軍投擲122毫米榴彈砲。一名烏軍排長表示,如果俄軍再向前推進,他們將不得不往後撤退,否則發射出的砲彈將會因越過敵人頭頂而失效。

▲▼烏克蘭東部頓內茨克州前線城鎮巴赫姆特(Bakhmut)。(圖/路透)

▲巴赫姆特居民用雪橇裝置搬運水瓶。(圖/路透)

俄軍去年夏天奪取利西昌斯克(Lysychansk)後,向西推進至利曼(Lyman),但秋天就迅速失守利曼,而位於利西昌斯克以西約60公里的巴赫姆特,正是莫斯科的下個主要目標,但經過數月的戰鬥,俄軍仍未能牢牢掌握巴赫姆特。烏軍排長稱,烏方目前仍拖住俄軍腳步,但當地處於熱戰,情況可能一天改變。報導稱,這是一場以英尺為單位的分毫必爭之戰,為防俄軍推進,烏軍正在山脊上挖壕溝。

據路透社報導,巴赫姆特戰前人口約7萬人,其中大多數人已經撤離,留下烏克蘭士兵堅守陣地。而領導俄方進攻當地的傭兵組織「瓦格納集團」預測,巴赫姆特將在4月淪陷俄方手中。瓦格納創始人普里格津(Yevgeny Prigozhin)認為,攻克速度將取決於烏克蘭投入戰鬥的人數與瓦格納獲取補給的情況。烏克蘭與盟友則認為,奪取巴赫姆特對於俄方來說將是付出極大代價的勝利。

▲▼烏克蘭東部頓內茨克州前線城鎮巴赫姆特(Bakhmut)。(圖/路透)

▲巴赫姆特當地遭轟炸的建築物。(圖/路透)

基輔表示,俄羅斯16日凌晨發射了36枚導彈,其中16枚被成功攔截,但烏克蘭空軍表示,攔截數量比正常情況還要來得低。烏軍稱,這波導彈攻擊包含3枚KH-31超音速空射型戰術飛彈與1枚P-800「縞瑪瑙(Oniks)」反艦導彈,而烏克蘭的防空系統無法擊落這些飛彈。另外,烏軍總參謀部宣稱,俄羅斯正在動員城市裡的無家可歸者與吸毒者上戰場,但說法未獲第三方獨立證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