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賜死阿嬤又咒父中風!北車借錢哥出獄繼續騙 最新下場來了

詹姓借錢哥又在北車出沒,向女子借錢後當場被警方查獲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借錢哥詹慕霖(左二)在北車出沒,向女子借錢後當場被警方查獲。(資料照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被稱為「北車借錢哥」的男子詹慕霖,2021年9月到11月間多次以奶奶病危、阿嬤過世,需包車趕回花蓮、台東、屏東等偏遠家鄉但錢包遺失為由,涉於台北車站及周邊捷運站隨機攔人借錢,甚至從ATM吐鈔口搶走被害人剛提領的5000元現款,詹男一再犯案連親生父親都痛心「丟臉、顏面完全掃光啊」,詹男仍辯稱是乞討而非行騙,台北地院審結認定詹男利用他人善心騙錢,依詐欺取財、搶奪等15罪判刑2年10月,可上訴。

現年30多歲的詹男有多項詐欺前科,他從2010年起不時出沒台北車站,隨機攔下行色匆匆、帶著大包小包行李的落單年輕旅客,藉口阿嬤過世、父親中風,他急需趕回南部老家但遺失皮夾沒錢坐車,裝可憐拜託對方借錢應急,並留下聯絡方式保證歸還。

不少人因同情或不耐被糾纏,給詹男幾百元或幾千元了事,但有人不滿詹男失聯賴帳,報警提告,詹男被判刑定讞入監,前年(2021年)2月出獄後,詹男故技重施,行騙地點從北車擴及雙北地區車站、捷運站,引起多位被害人在網路串聯揭發他耍詐惡行,詹男因而被稱為「北車借錢哥」或「車站借錢哥」。

▲▼台北車站,站前商圈,忠孝東路。(圖/記者賴志昶攝)

▲台北車站外觀。(圖/記者賴志昶攝)

本案詹男被起訴涉於2021年9月到11月間,在北車與周邊捷運站隨機攔下落單旅客要錢,謊稱奶奶病危、阿嬤過世,他沒錢搭車趕回花蓮、台東、屏東等偏遠部落探望或奔喪,且詹男已不把幾百元看在眼裡,動輒索討3、5千元,1位充滿愛心的李姓女子誤信詹男年輕出外打拚不容易,給他8千元當回鄉車資,再給2000元買禦寒外套,詹男輕鬆賺進1萬元。

若被害人看起來好講話,詹男會纏著對方把錢包裡的千元大鈔都給他,或軟硬兼施要對方到ATM領錢借他,甚至插手按下領鈔金額。1位楊性女子就猝不及防遭詹男按下提領1萬元,幸因餘額不足退卡,但她仍被詹男要走2000元才脫身。

另1位彭姓女子就沒這麼幸運,她借680元給詹男應急,遭詹男糾纏到ATM領錢,結果吐鈔5千元來不起拿起,被詹男一把搶走,她帶著大包小包行李動作受限,又四下無人怕遭不測、不敢強索,說盡好話要詹男保證還錢,結果竟被詹男再要走2千元,提告後僅拿回1700元。

不過詹男也多次踢到鐵板,有被害人發現詹男拿到錢轉身又搭訕其他旅客,氣得追上去大罵,還有店家在旁叫喊「詹先生很晚了,應該回家了」,適時搭救正遭詹男強索8千多元的被害人,鐵路警員若看到他騷擾旅客,也會盤問嚇退詹男,最後在2021年11月15日下午1點多,詹男在北車捷運站出口剛攔下1位被害人要錢,被警員包圍逮捕送辦。

▲▼台北地方法院外觀。台北地院外觀。北院外觀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▲台北地方法院外觀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詹男不認罪,辯稱是向旅客乞討「生活費」、不是掰理由詐騙車資,詹男並使出還錢和解求輕判的老套,但被害人出庭證稱,因同情或急於打發詹男才借他「車資」,若詹男要的是生活費,他們才不理會,還有被害人氣憤說,詹男允諾還錢卻裝傻不加LINE,加了之後又不讀不回搞失聯。

詹父在兒子犯行曝光後,傳訊息指責詹男「太離譜了!你阿婆還在治喪中,你假藉回家奔喪向路人借錢被識破,你這麼不尊重阿婆及囂張沒人性的行徑,真是丟臉、顏面完全掃光啊!」、「你為了賭可以毀掉你的前途值得嗎?」要詹男若要細看自己醜態,就上網搜尋臉書《北車借錢哥》裡頭的一連串報導,詹父並痛心「我累了真的累了,你好自為之吧~」。

法官指詹父語氣失望,可見奔喪探親只是詹男騙錢藉口、拿到錢根本沒搭車回鄉,犯案期間僅出沒北車為中心的雙北地區,最遠只到台中,據此認定詹男利用他人善心騙錢甚至搶錢,造成15人受害共2萬餘元,依詐欺取財、搶奪共15罪判他2年4月徒刑,另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18萬元,扣除已歸還被害人金額,須沒收犯罪所得1萬5千多元,可上訴。

詹男先前因去年(2022年)男扮女裝化身「借錢姊」繼續攔路騙錢,甚至猥褻、性騷被害人,今年初被依強制猥褻等罪判刑2年6月與拘役60天,其中1年徒刑不得易科罰金,本案犯罪期間,他另涉詐騙6人共5萬餘元但還錢和解,也在今年初被依詐欺取財罪判刑共6月與拘役45天,法官指詹男還有多起詐欺案在5個地院審理中,待判決定讞再由檢方一併聲請定應執行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