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擊美國!陸宣布制裁洛克希德馬丁、雷神導彈

▲▼美中貿易戰、中美貿易戰、美中關係、中美關係、抗中法案。(圖/路透)

▲中國大陸宣布制裁美國軍火公司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商務部16日宣布,為維護國家主權,決定將參與對台灣軍售的兩家美國軍火公司洛克希德·馬丁、雷神導彈與防務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。

大陸商務部在「不可靠實體清單工作機制公告」中提到,為維護國家主權、安全和發展利益,決定將參與對台灣軍售的洛克希德·馬丁公司(Lockheed Martin Corporation)、雷神導彈與防務公司(Raytheon Missiles & Defense)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。

▼雷神研製的知名飛彈系統「愛國者飛彈」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愛國者飛彈2型。(圖/路透社)

大陸商務部還說,將對兩家公司採取以下措施:禁止上述企業從事與中國有關的進出口活動;禁止上述企業在中國境內新增投資;禁止上述企業高級管理人員入境;不批准並取消上述企業高級管理人員在中國境內工作許可、停留以及居留資格。

大陸商務部強調,將對兩家企業分別處以罰款,金額為《不可靠實體清單規定》實施以來各企業對台軍售合同金額的兩倍,「上述企業應當自本公告公佈之日起15日內,按照相關法律法規辦理繳款。若逾期不履行本決定,不可靠實體清單工作機制將依法採取加處罰款等措施。」

美國日前宣布制裁6家中國大陸實體,並指控相關實體支持中國大陸的「間諜氣球」項目。對此,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5日在記者會上表示,中方對此堅決反對,將依法對損害中國主權安全的有關美國實體採取反制措施,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正當權益。

▼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