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柴油車檢測可預約 台東縣環保局推動便民服務

▲台東縣環保局推動柴油車檢測預約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台東縣環保局推動柴油車檢測預約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為掌握柴油車排煙狀況,台東縣環保局平時除不定期執行路邊攔車排氣檢測,也配合中央「柴油車自主管理」政策,對維護空氣品質帶來正面效益,近年環保局為擴大便民措施,除增加前往偏遠離島地區服務地點及頻率,也提供一般民眾、公務機關、軍方、國營事業、客貨運業者等進行柴油車預約檢測,歡迎有需要的民眾以電話或網路申請預約,一同維護台東優良空氣品質。

台東縣政府表示,台東地形狹長,不論從北或從南而來的車主,常因路程考量而降低前往環保局檢測柴油車排煙的意願,為體恤車主的時間或路程不便性,特別提供電話預約申請到場檢測的服務,車主可先電話詢問環保局柴油車排煙檢測站的服務地點及時間,即可就近至指定地點檢測。

環保局指出,此項便民服務除可節省遠距車主路途時間,現場檢驗合格後,可立即取得全國環保機關皆認可的自主管理標章,即可通行各縣市空氣品質維護區,免受各環保局攔車檢驗。

環保局進一步表示,目前民眾預約方式可採電話預約及網路預約,預約電話089-384177,網路預約可選擇各縣市檢測站及檢測時間(https://mobile.epa.gov.tw/dce/checkinonline1.aspx),今年度特別加碼贈送檢測通過的車主精美宣導品,感謝車主共同捍衛臺東環境品質的努力,如有相關問題,歡迎撥打洽詢專線089-384177,將有專人服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