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陳時中伸鹹豬手」 徐巧芯挨告違反《選罷法》...結果出爐

▲▼徐巧芯爆料,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與一名聯合醫院女主管摟肩、握手。(圖/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提供)

▲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去年爆料,陳時中與一名聯合醫院女主管摟肩、握手。(資料照/徐巧芯提供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去年11月接連發布數張照片,影射當時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伸鹹豬手,對台北市聯醫松德院區副院長李雅玲牽手摟肩,對此,多位民眾告發徐巧芯對陳時中不實指控,違反《選罷法》的意圖使人不當選罪,台北地檢署調查認為,整起事件屬於可受公評之事,16日處分不起訴徐巧芯。

徐巧芯從2022年11月6日起,接連在臉書po出多張照片,指陳時中在1場餐敘後,與眾人走出餐廳的照片,並撰文寫道「圖中女子是北市聯醫松德院區副院長李雅玲,非常聰明又優秀,她的丈夫丁金聰也在,不過陳時中狀態或許是微醺吧,一直摟著她(從圖上看滿大力的)、握著她的手,一直到幕僚催促才依依不捨的離去。」徐巧芯文末加註「白話文就是傳說中的 #鹹豬手啦。」

當時的北市議員參選人、律師詹晉鑒8日就到台北地檢署舉發徐巧芯「看圖說故事」,企圖用毀滅陳時中人格的方式打選戰,有違反《選罷法》「意圖使人不當選」的罪嫌,除呼籲檢調偵辦、端正選風之外,也呼籲徐巧芯回歸政策討論、公開向陳時中道歉。

徐巧芯挨告後表示,「要特別感謝有人提告,因為這幾天也收到了其他疑似其他受害者友人傳給我的訊息,屆時在庭上剛好一併陳述,透過這個機會請檢調進一步查證」。

事實上除了詹晉鑒,還有其他2位民眾向北檢提出告發,檢察官3案並辦後認為,徐巧芯確實有提出照片,並依據照片內容進行評論,陳時中當時是競選中的政治人物,言行可受公評,因此以罪嫌不足等理由,處分不起訴徐巧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