涉詐領助理費87萬20萬交保 前宜蘭縣議員張秋明認疏忽:很見笑

▲宜縣前議員張秋明涉詐領助理費87萬多元。(資料照/記者游芳男攝)

▲宜縣前議員張秋明涉詐領助理費87萬。(資料照/記者游芳男攝,下同)

記者游芳男/宜蘭報導

3屆宜縣議員、2022年交棒給么女張芷珊的張秋明,議員任內僱用長女為助理,但10年前長女車禍重傷昏迷,張向宜縣議會詐領助理費及助理春節慰勞金共87萬3065元。檢方偵訊後,以犯罪嫌疑重大但無羈押必要,諭令20萬元交保。張秋明表示,願意自動繳回不法所得。

宜蘭地檢署表示,2010至張秋明在2010年3月1日至2014年12月24日擔任宜蘭縣議員期間,以每月4萬元聘用長女為公費助理,但長女在2013年5月11日發生交通事故,並自當日起至2014年1月2日長達半年的時間都在醫院住院接受治療,出院後也有多次就醫及住院紀錄。

張明知長女於2010年5月11日至103年12月24日期間,無法實際從事議員助理工作,竟仍向宜蘭縣議會詐領助理費及助理春節慰勞金,共87萬3065元。檢方認定張涉犯違反貪污治罪條例,犯罪嫌疑重大但無羈押必要,諭令張以20萬元交保候傳,而張願意自動繳回不法犯罪所得87萬3065元。

張秋明表示,之前忙照顧女兒、選民服務、選舉,「蠟燭兩頭燒、都快崩潰」,才疏忽處理助理一事;但絕非有意騙錢,但事情沒處理好也是事實,感到很「見笑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