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男1女印1.2億XD假鈔「每張賣1元」 地下央行7人組下場慘了

▲雲林地檢署破獲千元偽鈔集團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印製假鈔的集團成員全被起訴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記者柯振中/雲林報導

全台日前爆出假鈔之亂,檢警經過調查後,起獲了1.2億元的假鈔,分別為流水號「HR484268XD」千元偽鈔與「CQ281880VJ」百元偽鈔。檢方15日偵結,依據妨害國幣懲治條例、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嫌,對7名嫌犯提起公訴,並聲請沒收面額1.2億元的假鈔。

檢方調查,廖姓、洪姓、李姓男子及楊姓女子去年11月初開始計畫印製假鈔,期間廖男、楊女先指示洪男排版、設計面額100元、500元、1,000元及2,000元的假鈔電子檔,再由洪男、李男送到印刷廠印製。

朱姓男子以每張1元的價格,收購廖男所寄送的假鈔,後來又以每張7元的價格販售給黃姓男子及其他人。而黃男買到假鈔以後,又將手中的假鈔交給張姓男子,張男則將假鈔拿來點外送、買飯、支付計程車車資。

檢警經過調查,破獲了總共7人的假鈔集團,還起獲了面額1億2,049萬1,500元的假鈔。雲林地檢署偵結後,依照妨害國幣懲治條例、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嫌,對7名嫌犯提起公訴,並聲請沒收面額高達1.2億元的假鈔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