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東鐵路全線雙軌化...3月中動工 預計2027年通車

▲花東鐵路全線雙軌化,3月中旬動工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花東鐵路全線雙軌化,3月中旬動工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立委劉櫂豪推動台東地區的鐵路建設,其中花東鐵路全線雙軌化,歷經多年規劃、環評,交通部宣布預計於3月中旬動工,目標2027年10月通車。

劉櫂豪表示,花蓮至知本間長162.5公里鐵路,目前僅49.85公里完成雙軌化,約30.67%,因此尚有112.65公里需完成全面雙軌化,車輛行駛常需待避對向來車,雙軌化通車後將會增加行駛班次,預計單向每小時可開出6班至8班列車。另外,工程也將改善部分彎道情況,台東至花蓮區間對號列車行車時間也將再縮短。

劉櫂豪表示,將持續督促交通部花東鐵路全線雙軌化,2017年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將花東鐵路全面雙軌化計畫納入特別預算編列410億餘元辦理,期待花東鐵路全面雙軌化完工後,能提高東部的鐵路運能,解決一票難求的問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