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台辦稱願助台農產品輸陸 陸委會:不要「先卡住、再施惠」

▲▼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(2022.9.28)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記者蔡紹堅/台北報導

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3日表示,台灣許多農漁民透過國民黨等單位表達心聲,希望大陸盡快恢復台灣農產品輸入,陸方願意提供幫助。對此,陸委會14日回應,陸方不要把經貿措施當成對台統戰工具,不要做「先卡住,再施惠」的動作。

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在記者會上指出,大陸方面不要把經貿措施當成對台統戰的工具,也就是不要做「先卡住,再施惠」的動作,「這樣無助於兩岸農漁業產業長遠發展和兩岸的良性互動。」

梁文傑強調,恢復兩岸農業正常交流,才能維護台灣農業及農民的整體利益,也才有利於兩岸關係的穩定發展。

朱鳳蓮13日表示,這段時間,台灣農漁民通過中國國民黨、有關縣市、團體等多種渠道表達心聲,願意改善產品品質,確保輸往大陸農漁產品安全,希望大陸盡快恢復輸入,「我們願意與台灣有關方面共同努力,為恢復台灣農漁產品輸入大陸提供幫助。」

▼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▼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