景山旗下大貨車再奪命!公司電話竟是空號 桃園勞動局說話了

▲景山貨運國6肇事,桃園勞動局要派員實施勞動檢查

▲勞團曾於去年8月赴交通部抗議,要求對景山停止部分營業或撤銷營業執照。(圖/ET資料照/記者李姿慧攝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針對景山旗下中一貨運公司所屬大貨車,3日於國道6號發生嚴重交通事故造成一人死亡,桃園市政府勞動局表示,有關該公司是否有違反勞基法規定,使駕駛連續出勤及超時工作的情事,將派員實施勞動檢查;勞動局也表示,景山交通公司及其旗下貨運公司曾因涉及違反勞動基準法規定,使貨車駕駛連續工作超過6日及一日工時超過12小時的情事,該局亦曾裁罰。

勞動局呼籲,為保障大眾交通安全,並使勞工擁有充分休息時間,事業單位應依勞動基準法規定辦理勞工出勤事宜,連續工作不得逾6日,且一日正常工時連同延長工時不得逾12小時,若有違反以上有關工作時間之規定,將裁處新臺幣2萬元至100萬元罰鍰。

公司位於桃園的景山交通公司被業界指稱有不少黑歷史,包括集團旗下運輸公司,因司機疲勞駕駛、違規和違法超時多,車輛常高速行駛,肇事死傷多!因此,勞團曾受理陳情於去年8月赴交通部抗議,要求對景山停止部分營業或撤銷營業執照。

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經查證後,確認今天在國道6號肇事的大貨車車牌登記地址,與景山交通集團旗下的一中交通股份有限公司一樣,細數「景山」過去的黑歷史,曾在2018年讓司機超時工作22小時,結果在國道打瞌睡時撞死2名員警和貨車司機。

今天再度發生大貨車撞死轎車女駕駛的死亡車禍,記者進一步去電詢問景山公司是否知悉今天的車禍意外、公司如何處置,公司以「主管皆外出」不願回應,另再撥打一中交通公司,電話號碼竟是空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