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新科議員被提當選無效!3大咖律師出庭首戰:遇電桿也要打招呼

▲國民黨中常會,中常委林杏兒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林杏兒遭檢調提起當選無效之訴,士林法院首開庭。(資料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涉及北市新科議員林杏兒樁腳買票案,檢調經約談後,去年12月30日對台北市議員當選人林杏兒提起當選無效之訴。士林地方法院選舉法庭今(13日)日首次開庭,林杏兒因跑行程未現身,委任大咖律師魏憶龍等3名律師出庭,原告方則由士林地檢署事務官到庭,更當庭聲請暫不公開審理。

士林地院法庭由受命法官陳世源,就林杏兒當選無效之訴案件,與原告、被告兩造,進行首次開庭。林杏兒委由魏憶龍等3名律師出庭;原告方由士林地檢署1名事務官到庭。

▼蕭景田涉以現金替林杏兒賄選,全案士林地檢署偵查尚未終結。(資料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▲▼蕭景田到士院。(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林杏兒委任律師表示,否認原告所述,實際上蕭景田、曾繁川是否有行賄此事,林不知悉,並無所謂授意或指示,更沒有派車接送里長等事實。

原告方則緊急當庭向法官指出,因被告身份敏感,依民事訴訟法第195-1條聲請暫不公開審理,並解釋,因刑事尚未偵結,應暫不公開;法官聽到說「大家都知道!連記者也知道」,反問「何時要偵結?」,原告則說「應該是近期」。

法官問「本案為合議庭,若要聲請不公開審理,要上樓與其餘法官進行評議」,為求謹慎又再次問「真的有需要嗎?」,原告方則思考了一下說「那不用好了」,法官諭知改訂4月10日續行開庭。

庭前,林杏兒辯護律師向記者說,選舉就是這樣,遇到電線桿也要打招呼,林更認為這根本是一場無妄之災,且至今檢方也未對蕭景田賄選案起訴,言語中充滿些許無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