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2023桃園燈會12天吸引110萬人次遊客 世界客博會接續登場

▲2023桃園燈會12天吸引110萬人次遊客

▲2023桃園燈會12天吸引110萬人次遊客。(圖/觀旅局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2023桃園燈會12日晚間,於楊梅區富岡閉幕。市府觀旅局表示,為期12天「最濃客庄味」的桃園燈會,首度於客庄小鎮富岡辦理,燈組、表演結合客家元素與動態聲光科技,兼具在地化與國際化,吸引本地及外縣市遊客造訪,創下110萬參觀人次並成功帶動周邊商圈店家商機。

▲2023桃園燈會12天吸引110萬人次遊客

觀旅局表示,燈會閉幕後,為了延續燈組的生命力,19組燈材及燈組將由富岡火車站、風景區管理處及地方單位典藏保留,讓燈組能繼續活化利用、展演美麗光影。富岡車站月台上人見人愛的嬉遊兔將由台鐵局現地典藏,延續站內候車座位區的童趣氛圍,讓旅客一到富岡就有嬉遊兔的歡迎。

▲2023桃園燈會12天吸引110萬人次遊客

繁星光廊、如魚得水及4隻可愛的迎賓富兔,則由風景區管理處移至市定風景區內,豐富桃園夜間觀光環境;另外像玉兔望月、主燈台上的小兔子及部分燈材也獲地方踴躍認養,將移至溪洲旅遊服務區等地;燈會的客家特色燈組客家事務局研議保存中,感謝各單位踴躍認養,透過燈組的活化,為桃園各地增添不同的風采,延續燈會觀光宣傳效益。

另外,2023桃園燈會也提前為世界客家博覽會暖身,觀旅局歡迎大家8月11日至10月15日一同來桃園作客,感受客家文化魅力!展區從桃園機場捷運A19站,包含世界館、台灣館延伸至A17站副展區的橫山書法館、國際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及周邊的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、1895乙未保台紀念公園、臺灣客家茶文化館等客家館舍,邀請民眾共襄盛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