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中心爆募款黑幕 疑重啟捐款系統詐欺!曾聖光家屬發聲了

▲▼震不垮愛心! 台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庇護土國災民 恐缺水、瓦斯。(圖/翻攝自台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臉書)

▲台灣中心執行長裘振宇。(圖/翻攝自台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臉書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「台灣-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」(簡稱台灣中心)近來替土耳其震災發起募款計畫,但執行長裘振宇卻遭質疑,他任職理事長的國際人道建築與教育協會,去年替戰死烏克蘭台籍士兵曾聖光募款的專案結束後,又私自重啟募款,有詐欺之嫌。對此今(11)日曾聖光家屬表示,對於後續的募款款項毫不知情。

科技專家許美華接獲網友爆料,透露先前國際人道建築與教育協會(簡稱協會)曾幫阿美族勇士曾聖光募款,沒想到專案時間已經結束後,該專案又私自重啟,可是曾聖光家屬都不知情,也沒有收到之後的款項。對此,就有律師直指「台灣中心執行長裘振宇若未經家屬同意,重啟曾聖光募款專案,就有詐欺取財罪的嫌疑 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25歲曾聖光戰死,俄烏戰爭,烏俄戰爭,俄羅斯,烏克蘭,志願軍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阿美族勇士曾聖光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爆出詐欺爭議後,台灣中心表示,去年10月曾聖光家屬透過朋友聯繫到裘振宇,之後協會就開始協助幫忙籌措治喪費用,收到募款之後,該專案在11月25日結束,粉專也公告活動結束並關閉捐款系統,並在11月30日將款項全數交付曾聖光家屬。之後有許多善心人士想要再加入捐款,但協會都婉拒,強調「協會自結束募款活動至今,沒有再次執行相關線上募捐行為,線上捐款系統也從未開啟過」。

對此,曾聖光姊姊在臉書發表聲明,表示去年委託「國際人道建築與教育協會」協助「聖光回家了」的募款專案,時間從去年11月8日至11月25日,並在11月30日收到一筆款項,但在此之後就沒有再收到協會的任何款項,對於之後的募款皆不知情。

曾聖光家屬完整聲明如下:

我們是曾聖光家屬,有關於委託「國際人道建築與教育協會」協助「聖光回家了」募款專案的事件,有幾點想跟大家說明。
1、我們於111年11月8日至111年11月25日,委託「國際人道建築與教育協會」協助「聖光回家了」募款,並在111年11月30日收到了一筆款項。
2、在委託時間結束收到上述款項後,就未收到來自協會的任何款項。對11/30之後的募款皆不知情,也沒有收到來自該協會的款項。
謝謝幫助過我們的協會與各界善心人士,請大眾給予我的母親與家人隱私空間,謝謝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