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華社:大陸高度評價星雲法師為「和平統一」貢獻

▲▼新華社:陸高度評價星雲法師為「兩岸交流、和平統一」貢獻。(圖/翻攝新華網)

▲《新華社》報導。(圖/翻攝新華網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官媒《新華社》11日報導,大陸有關方面10日分別向台灣佛光山致唁函,對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法師圓寂表示哀悼,高度評價星雲法師為促進兩岸交流、推動和平統一作出的貢獻。

報導提到,中共中央台辦、國務院台辦主任宋濤表示,星雲法師畢生致力於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,家國情懷深厚,持守民族大義,情係兩岸同胞,堅定促統,反對「台獨」,矢志推動兩岸交流合作與祖國和平統一。

▼星雲大師。(圖/陳碧雲提供)

▲星雲大師。(圖/陳碧雲提供)

宋濤指出,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星雲法師的宿願。誠望佛光山秉承星雲法師遺志,賡續推動兩岸交流,促進同胞心靈契合,為祖國統一、民族復興、同胞綿長福祉奉獻心力。

大陸國家宗教局局長崔茂虎表示,星雲長老是寶島台灣宗教領袖、傑出高僧,以弘傳中國佛教為使命,與老一輩高僧大德們一起,為台灣去除殖民化影響、恢復中國佛教文化傳統貢獻畢生力量,多年來奔走海峽兩岸,舉辦一系列有深遠影響的重大交流活動,赤子之心,可嘉可嘆。

大陸中國佛教協會表示,星雲長老是享譽世界的傑出高僧,海峽兩岸佛教交流的開拓發展者,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擁護推動者,中國漢傳佛教和中華文化的海外弘揚者、傳播者,「他的功德必將激勵兩岸佛教界更加珍重同根同源的深厚法誼,為推動兩岸民間交流貢獻智慧和力量。」

▼星雲大師圓寂讚頌典禮將於13日舉行。(圖/趙啟超提供)

▲圖為星雲大師的真身坐塔,設計源於印度拘尸那揭羅城中的涅槃塔。(圖/趙啟超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