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善政放話「酬庸除惡務盡」!大砍桃捷3副總 媒體人曝他私下為人

▲▼桃園市長張善政。(圖/桃園市府)

▲張善政強勢的作風引起討論,他本人也保證,若還殘留酬庸心態,絕對會除惡務盡。(圖/桃園市府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桃園市長張善政一口氣砍掉桃園捷運3位副總,同時介紹新上任的董事長沈志藏,作風引起了廣泛討論,他本人也保證,若還殘留酬庸心態,將會除惡務盡。對此,也有資深媒體人坦言,這種做法值得給出掌聲,張善政仍是嫉惡如仇的赤子。

張善政8日舉辦市政會議時,介紹了新上任的桃園大眾捷運公司董事長沈志藏,同時還大砍3名副總經理。張善政提到,過去有許多議員說過,桃捷公司有酬庸文化,且僅僅一條線,副總的數量卻比雙北捷運還多,這次秉持專業、用人唯才的前提,第一階段只留下一名副總,第二階段則是倚重沈志藏,引進優秀的企業文化,讓桃捷變得更好。

消息引發討論後,資深媒體人黃揚明表示,每個副總的背後,一定都有一股政治勢力,若立刻縮減人數,恐怕會得罪人,而張善政這樣的作法,值得掌聲讚許。

同時,黃揚明也感到好奇,台北捷運的副總一共3人、新北捷運的副總則是1人,高雄捷運則有2名副總,為何前桃園市府任內,桃園捷運卻要聘請到4名副總,這令他十分困惑。

▲▼張善政大砍桃捷3名副總。(圖/翻攝臉書/張善政)

▲張善政強勢的作風引起廣泛討論,也收到不少讚揚。(圖/翻攝臉書/張善政)

此外,資深媒體人張禹宣也說,近日桃園首長接連發生2起事件,除了桃捷大砍3名副總、任命沈志藏擔任董事長以外,還有衛生首長要求洗Google的五星評價,張善政得知後,立刻警告「不可取,絕對不鼓勵,嚴重告誡首長」。

張禹宣提到,從這兩件事情可以說明,張善政依舊是當年擔任行政院長時,那位嫉惡如仇的赤子,過去張善政內閣雖然同樣是看守內閣,卻能獲得不分藍綠的讚賞、史上最高的60%支持度,其中的關鍵包含2件事,分別是跳脫意識形態、就事論事,以及充分交接、授權給接任的民進黨政府,不會踰矩。

張禹宣提到,2016年底時,張善政轉戰民間企業,而在一次意外中,與他開啟了對話。在2人的對談過程中,張禹宣深刻感受到,張善政有別於一般政治人物,言語間毫無修飾、直率表達自己的心境,現在6年過去了,張善政仍舊是當年不分顏色、嚴以律己、嫉惡如仇的赤子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