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巧芯開第一槍!藍營世代交替掀風潮 北市立委參選大爆炸

▲▼國民黨議員徐巧芯、游淑慧、張斯綱。(合成圖/記者陳家豪攝、翻攝自游淑慧、張斯綱臉書)

▲國民黨議員徐巧芯、游淑慧、張斯綱。(合成圖/記者陳家豪攝、翻攝自游淑慧、張斯綱臉書)

記者陳家祥、袁茵/台北報導

去年底九合一大選國民黨一舉拿下14縣市執政權,展現地方包圍中央的氣勢,其中國民黨重新奪回台北市長寶座,讓藍營基層氣勢大振,連任議員成功的徐巧芯,開出第一槍,2024要挑戰現任資深立委費鴻泰,掀起了黨內「世代交替」風潮,《ETtoday新聞雲》整理了藍營有意角逐立委的北市議員名單,有人已明確表態爭取,有人則還在觀望,但無論如何,可以預見,北市立委將呈現參選大爆炸現象。

▲▼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徐巧芯訴求「世代交替」,多次有驚人發言,引起不少關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年紀優勢、戰力不輸 青壯派大膽發起「世代交替」挑戰

士林北投區議員張斯綱日前在臉書上宣布,已準備好要進軍立法院,強調自己經歷台北市議會、以及政治幕僚、民間企業的多重磨練,到立法院一定能發揮監督能力。他也直接喊出目標,未來進入立院後,第一件事就是要提案廢除NCC,痛批NCC獨立性蕩然無存,淪為民進黨言論打手,「這樣的NCC不要也罷」。

表態參選的還有內湖南港區的議員游淑慧。面對擁有全國性高知名度的民進黨現任立委高嘉瑜,游淑慧強調,這是思考後全力以赴的決心,儘管是艱困的任務,但再困難也不可逃避,因此挑戰民進黨、下架民進黨,讓台灣重新回到正軌,是2024共同目標。

去年議員選舉以松山信義選區第一高票當選的徐巧芯,今年開春趁勝追擊宣布參選信義、南松山立委,挑戰黨內老將費鴻泰,強調會和同樣是2018年進軍議會的張斯綱、游淑慧,一起轉戰立院,有信心進入國會後,能將民進黨網軍側翼、疫苗採購合約、蔡英文總統論文等爭議一一解開。

中正萬華議員鍾小平近年來幾度進出國民黨,去年又趁著「同舟計畫」恢復國民黨籍並連任議員,面對這次情勢對藍營大好,他自然也沒有放過,早早就明確表態要角逐中正萬華區的立委。

已在大安文山區連任3屆議員的徐弘庭,去年也宣布要備戰2024年立委選舉,並著重「世代交替」的議題,他若選文山區立委,就會強碰現任資深立委賴士葆,不過徐弘庭認為年輕世代接受磨練、承接更多責任,事關一個政黨能否永續發展,喊話黨要用大智慧處理,否則放任兩世代火車對撞將導致雙輸局面。

同是大安文山區議員的鍾沛君日前宣布參選大安區立委 ,她強調,因過去助理、政治線記者、議員等資歷,自認為能做到在問政上「有理說理」。由於原大安區立委林奕華已出任北市副市長,所以目前處在無立委狀態,但大安區是藍營大票倉,只要獲得黨內提名,幾乎是當選保證,因此大安區已成藍營選將兵家必爭之地。 前大安文山議員羅智強10日也公開宣布參選大安區立委,並且展現志在必得的決心。

另一位大安文山區議員王欣儀也傳出可能參選,王欣儀受訪時表示,自己上次有參選過,這次也不排除,且地方勸進的聲音很多,會希望在大安經營很久的人來當立委,擴大服務。但她提到,目前黨的參選規則還沒宣布,很多狀況還會有變化,因此不急著宣布,且本身就是在地議員,本來該做的服務也不會中斷。 

▲▼國民黨青年部【為戰鬥藍青年點讚】記者會-鍾沛君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國民黨議員鍾沛君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資深議員也想轉戰立委 黨中央態度、落跑太多席都是考量點

除了青壯派之外,也有不少資深議員「有意願但觀望中」。去年拿下中正萬華區第二高票的郭昭巖,耕耘地方多年,也被點名是參選立委的強棒。郭昭巖表示,目前確實有地方人士勸進,但自己仍在評估中,若真要出征就要有必勝把握。

士北區的汪志冰說,儘管士林北投區目前沒有國民黨立委,但外界關注市議員選舉後落跑議題,不希望議會一次少掉太多席次,所以目前還在考慮,因為要評估的狀況很多,「現在還在觀察,謀定而後動」。

至於屢次被點名的資深議員應曉薇則說,自己其實已經說過很多次,目前完全沒有計畫,因為基本上要看黨的最後指示與安排,自己以高票當選市議員,就先規規矩矩將市議員工作做好,「我覺得為了黨內和諧,我不會主動爭取,樸實將議員工作做好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