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輔又傳爆炸聲!烏克蘭全境空襲警報響 俄發射35枚S-300飛彈

▲▼ 烏克蘭基輔一棟大樓。(圖/CFP)

▲烏克蘭基輔一棟大樓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烏克蘭10日全境空襲警報大響,當局警告,俄羅斯可能發動大規模飛彈攻擊,首都基輔已傳出多起爆炸聲。烏克蘭軍方表示,俄軍發射多達35枚S-300地對空飛彈,攻擊哈爾科夫地區與札波羅熱地區。

綜合CNN、衛報報導,在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出訪歐洲之後,俄軍針對烏克蘭發動新一波攻勢,各地空襲警報大響。基輔稍早傳出爆炸聲響,市長克里契科(Vitali Klitschko)表示,有火箭殘骸碎片落在民宅屋頂及汽車上,儘管無人員傷亡,但敦促民眾躲避。

烏克蘭軍方指出,俄軍使用35枚S-300地對空飛彈攻擊哈爾科夫與札波羅熱地區,且俄方從亞速海出動7架伊朗製神風無人機、從黑海方向發射6枚Kalibr巡弋飛彈,另外還從俄羅斯境內別爾哥羅德(Belgorod)及烏南城市托克馬克(Tokmak)發射地對空飛彈。

哈爾科夫州長席尼胡波夫(Oleg Sinegubov)表示,州內關鍵基礎設施成為襲擊目標,後續引發的火勢短時間內撲滅,無人受傷,但部分地區電力中斷。札波羅熱官員庫爾帝耶夫(Anatoliy Kurtiev)說,已知敵軍鎖定能源設施攻擊,在短短1小時內發動17次攻擊,這是自俄羅斯全面入侵以來數量最多的一次,相關損害程度與人員傷亡訊息正在確認中。

在俄羅斯發動飛彈攻擊之後,烏克蘭國家能源公司(Ukrenergo)發出聲明提到,西部、東部、南部地區的數個高壓基礎設施均遭到攻擊,造成多地電力供應中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