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是不能共用? iPhone15採Type-C充電蘋果擬加密

▲蘋果手機iPhone 14 pro開賣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蘋果iPhone15系列Type-C充電,可能加入加密系統無法與安卓手機共用。(示意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吳珍儀/綜合報導

歐盟2024年將強制所有智慧型手機採用標準充電器,蘋果將被強制規範使用Type-C充電頭。不過消息指出,雖然蘋果新iPhone15系列已確定採用Type-C,但蘋果似乎會加入一組加密系統,無法與安卓手機共用。

一名外國博主表示,蘋果替自家Type-C介面自研一顆Lightning&Type-C介面IC,並會用在今年的新iPhone與MFI認證產品上。雖然這表示蘋果可能將Type-C介面進行加密處理,不過也間接表示蘋果今年發佈的iPhone15系列將改用Type-C充電介面。

此說法也代表,消費者若想額外購買充電線,將必須在蘋果官網購買,或者選擇通過MFI認證的配件廠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