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文傑稱兩岸交流慘被「炎上」 民進黨團緩頰:大家目標一致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陸委會新任副主委梁文傑過去擔任北市議員時,曾表示「若共機擾台就應停辦雙城論壇」,接任陸委會副主委後則改口「要考量兩岸交流情勢」,挨批雙標。對此,民進黨團10日緩頰,梁文傑作為議員時需要替民意發聲,如今身份不同、責任也不同,但對於如何維護台灣最大利益及台海和平,相信大家的方向都是一樣的。

▲▼民進黨團 輿情回應 記者會 夏立言赴陸高度政治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團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,梁文傑在不同的位置上說話的方式不同,對於北市舉辦的雙城論壇,他作為台北市議員,當然有對市長質詢的義務,但梁文傑現在是官員,對兩岸事務交流上有應負職責,因此並不矛盾。

立委劉世芳指出,梁文傑在議會代表民意,在軍機擾台時,不管是哪個政黨都對此提出抗議,如此才能代表民意,但現在他的身份是陸委會副主委、是不同的層級。

劉世芳表示,梁文傑代表政府官員未來在談判過程中,必須秉持台灣授權的法律基礎跟中國官方做交流互動,如何維護台灣最大利益及台海和平,相信大家的方向都是一樣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