銀行金庫變自家財庫!土銀神鬼行員螞議搬磚 1個月就變有錢人

▲檢警破獲以林姓男子為首之詐欺「交水」及「水房」洗錢贓款集團,逮獲7人及起獲贓款561萬餘元、點鈔機、wi-fi分享器、手機、金融卡及電腦主機等大批證物。(圖/警方提供,下同)

▲土銀職員涉嫌利用職務機會從金庫盜領現金315萬元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土地銀行文山分行林姓行員,在去年7月到8月間,偷偷從分行金庫領出315萬元,還擅自竄改虛增個人存款312萬元,被銀行自清發現並通報金管會,林男只好向台北地檢署自首,檢察官調查後,依違反《銀行法》背信等罪起訴林男。

起訴指出,林男是土地銀行文山分行的高級辦事員,負責分行出納櫃員工作,因個人投資周轉問題,在2022年7月1日起,利用經管分行庫存現金及存款帳目資料機會,11度搬走金庫現金,到8月2日為止共盜領315萬元,被主管發現庫存文件帳務有問題才東窗事發。

土銀清查後還發現,林男另為了自己資金周轉,還在辦公室內以公務電腦製作不實財產權紀錄,讓自己的員工存款帳戶、證券活儲帳戶,暴增312萬元,土銀為了自清,向金管會通報「重大偶發」事件,林男向北檢自首坦承犯行,被依《銀行法》背信、《刑法》詐欺等罪起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