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克強召開政府工作報告會議 《狂飆》主角張譯獲邀發言

▲▼狂飆,狂飆劇照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電視劇《狂飆》深受好評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6日主持召開座談會,聽取各界人士、基層代表對《政府工作報告(徵求意見稿)》的意見建議。備受關注的是,近期爆紅的電視劇《狂飆》男主角張譯亦作為代表發言。

據《新華社》報導,在6日的座談會上,發展研究中心王微、北京大學姚洋、中國外運公司馮波鳴、寧波艾森飾品公司秦燕北、西安交通大學何雅玲、演員張譯、滑雪運動員徐夢桃、北京門頭溝躍進村衛生室董岩、內蒙古包頭旺企農業合作社趙光9位代表發言,「大家充分肯定過去一年和五年發展成就,並談了建議。」

▼座談會現場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▼狂飆,狂飆劇照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李克強與會交流,他先是總結了過去一年的工作,認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,中國發展取得極為不易的新成就;疫情等超預期因素對經濟帶來嚴重衝擊,及時果斷應對,靠前實施既定政策舉措,推出穩經濟一攬子政策和接續措施,召開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;施行規模性退稅減稅降費等。

對於過去五年的工作,李克強表示,經濟年均增長5.2%,其中三年受到疫情影響;從十年長週期看,經濟年均增長6.2%、實現中高速增長,居民消費價格年度漲幅沒有超過3%,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等從5000多萬戶增加到1.6億多戶。

李克強指出,「我們清醒看到,當前企業特別是消費服務業和中小微企業、個體工商戶困難較多,總需求不足仍是主要矛盾,保持經濟平穩運行面臨諸多風險挑戰和不確定因素。」

▲▼狂飆,狂飆劇照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張譯飾演警察安欣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中共二十大召開後,大陸下一場政治重頭戲當屬2023年的全國政協、人大兩會,而召開時間分別為3月4日和3月5日,屆時李克強將發表任內最後一次政府工作報告。

按照慣例,大陸國務院總理負責主持《政府工作報告》起草和修改工作,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、國務院全體會議研究討論《報告》稿,國務院領導人還會通過到各地調研等方式聽取意見建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