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親和2兒子陳屍家中長達半年 超淒涼死法曝 警哽咽:真的可憐

記者陳雕文/新北報導

新北市中和區某住宅裡,媽媽跟2兒子陳屍家裡,遺體風乾長達半年,剩下失智的父親每天煮白粥勉強充飢度日,直到本月3日才被警方發現,悲慘景象令人鼻酸。由於遺體皆無外力介入跡象,法醫4日下午研判為自然死亡。資深警從遺體狀態還原當時情景,並哽咽說:「他們真的可憐。」

▲陳屍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▼新北中和人倫悲劇,楊姓一家四口有3人陳屍家中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▼陳屍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據悉,84歲楊姓老翁年輕時從事裝潢業,結婚後與妻子領養一子一女,後來又生下一子,儘管大兒子罹患中度身障,平日生活仍過得去,直到他數年前出現失智症狀,加上女兒早已嫁去龍潭,因此由79歲妻子跟有正常工作的52歲小兒子一同照料生活。

不幸的是,52歲小兒子去年也出現身心障礙的症狀,失去工作及自理能力,只剩楊母一肩扛起照護全家的責任,但她在半年前搭公車跌倒受傷,也出現移動困難的情況,幾次買菜只能一拐一拐地走,後來鄰居就沒再看到她。

直到本月1日,鄰居看到楊翁坐著輪椅準備外出,還說戶頭只剩500元,鄰居當場拿2千元給楊翁當加菜金。但後來鄰居越想越不對勁,因為一般都是楊母出門,為何會讓失智的楊翁外出,因此通知里長報案,人倫悲劇因此曝光。警消人員到場時,發現2個兒子陳屍客廳,楊母則是陳屍在頂樓加蓋的臥室床上。

▲▼新北中和人倫悲劇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▲嫁出去的養女(左二)接到噩耗趕來指認大體,情緒崩潰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資深警表示,法醫提到自然死亡,其實病死跟餓死也算,應是楊母在半年前因病去世後,沒人煮飯照顧無法自理生活的2兒子,因此2兒子瘦成皮包骨後相繼餓死,而失智的楊翁已經忘記身邊的家人,只覺得疑惑,為何有人倒在家裡?接著自顧自地煮白粥充飢度日。

資深警鼻酸說道,「後來鄰居得知楊翁家裡的狀況,都紛紛拿八寶粥跟一堆食物給他,看著楊翁大口大口吃著八寶粥,感覺已經餓很久了,我們心裡也很難過,這戶人家是真的可憐。」

據了解,3遺體要相驗時,是已經出嫁多年的養女從龍潭趕到殯儀館確認身份,由於其嫁人後的經濟狀況也很不好,無力照顧養父,只能答應社會局將楊翁安置,在等待開立死亡證明的過程中,養女還時不時啜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