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援烏「坦克殺手」上船畫面曝光 60輛布萊德雷戰車運往歐洲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美國在1月6日宣布軍援烏克蘭的M2布萊德雷步兵戰車(M2 Bradley Infantry Fighting Vehicles)首批60輛已經上船,正在啟程前往歐洲的路上。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賴德(Pat Ryder)准將以「不是坦克,卻是坦克殺手」來形容M2布萊德雷戰車。

▲▼美國援烏克蘭M2布萊德雷步兵戰車(M2 Bradley Infantry Fighting Vehicles)上船畫面曝光。(圖/翻攝自美國運輸司令部)

▲美國援烏克蘭M2布萊德雷步兵戰車(M2 Bradley Infantry Fighting Vehicles)上船畫面曝光。(圖/翻攝自美國運輸司令部)

美國運輸司令部(USTRANSCOM)表示,這批載有60多輛M2布萊德雷戰車的貨船上周離開南卡羅來納州,將為烏克蘭軍隊提供額外的攻防能力,以保護其邊界免受俄羅斯的非法入侵。

M2布萊德雷戰車通常備有25毫米機砲、7.62毫米機槍和反坦克飛彈,美方認為,「這型步兵戰車將增強烏軍戰力。」

據了解,M2布萊德雷戰車於1991年參加過波斯灣戰爭,M2布萊德雷戰車擊毀的伊拉克戰車與裝甲車的數量,比M1艾布蘭主力坦克還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