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菜瓜布用錯了!用「這面」擦根本洗不乾淨 3M揭正確使用方法

▲▼洗碗,菜瓜布。(圖/CFP)

▲3M最近驚爆,原來不少主婦在使用菜瓜布時的方法竟是錯的。(圖/CFP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菜瓜布是人們每天清洗碗筷的必需品,而其中又以黃色海綿搭配深綠色不織布的最為常見。不過,發明海綿菜瓜布的著名業者3M最近卻透露,其實許多人在使用菜瓜布時都用錯了方法,因為菜瓜布的黃色海綿其實不是設計來洗碗的。

隨著人們清楚意識到不粘鍋的塗層被刮傷後會釋放致癌物,不少媽媽在清洗鍋具時,都習慣使用菜瓜布相對細緻的黃色海綿部分來避免損壞,不過3M公司最近在日本電視節目《月曜夜未央》上指出,這樣的使用方式其實並不正確,因為黃色海綿的主要功用是為了幫助起泡,清潔力較差。

▲▼洗碗,菜瓜布。(圖/CFP)

▲菜瓜布的黃色海綿是為了產生泡沫,而綠色不織布則是清洗餐具用的。(圖/CFP)

3M指出,菜瓜布的黃色海綿是由聚氨酯所組成,它充滿了細孔,因此主婦們在洗碗時,只要將海綿用水浸濕,再擠上洗碗精,同時重複用手按壓菜瓜布,就能製造出更多泡泡,增加菜瓜布的清潔力,因此人們洗碗時,可以先用黃色海綿部分充分起泡後,再使用綠色的部分洗碗。

如果民眾需要清洗較為細緻、容易被刮傷的餐具,黃色海綿還是可以協助部分的清洗工作,不過只是單純用黃色海綿部分洗碗,那麼清潔力較弱的海綿恐將難以去除污垢與油漬,因此人們可以購買專門用來清洗細緻餐具的菜瓜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