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人一半感情不會散?情侶AA制掀熱議 網友淚述分手收場經驗

▲▼付錢,結帳,錢包,AA制。(圖/Pixabay)

▲情侶約會外出吃飯、遊玩,錢該怎麼付,相關話題經常引起網友熱議討論。(示意圖/Pixabay)

記者洪菱鞠/綜合報導

當情侶開始交往,甜蜜約會的同時,不免也會遇上結帳該由誰來買單的問題,有人認為雙方共同平分花費,「AA制」可以解決尷尬的金錢問題,但也有人不認同,《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》透過《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》追蹤近一年網友熱議的「情侶AA制」相關話題,整理出正反意見觀點。

從相關話題討論中,部分網友認同AA制的原因之一是重視「感情地位對稱」,有人發文分享自己在交往上的心路歷程,提到「AA制其實是一種彼此尊重和地位平等的代表」,認為情侶雙方有共同付出,才能得到平等的尊重;也有人舉例「被請客可能會不好意思拒絕」,表示「吃人嘴軟」,在約會時因為是對方出錢,就沒有底氣去拒絕無理的要求或踰矩行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也有網友支持AA制可以減少經常出錢一方的「經濟壓力」,並指出如果總是由其中一方掏錢買單,長期下來會形成不小的包袱,引起其他人贊同留言「男女都AA制,男生也可以減輕財務壓力」。另外,雙方也可以「避免金錢成為負擔」,就有網友透露,曾經因為戀愛時都讓對方請客,導致想分手時「說不出口」,認為AA制也是確保不要因為金錢糾紛,讓曾經的濃情蜜意成為相互埋怨清算。

網友對「情侶AA制」正反意見觀點(圖/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)

▲網友對「情侶AA制」正反意見觀點。(圖/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)

不認同AA制的人則提到「計較太多容易消磨感情」,有過來人說自己以前與另一半履行AA制,卻因為算得太清楚而被認為死板、計較,最後分手收場,表示僅管有共識要一起負擔開銷,但也沒必要錙銖必較。也有網友指出由於「雙方收入與消費水平不同」,如果要完全平分花費就需要遷就對方,例如可能發生沒錢的一方得硬著頭皮花錢吃大餐、或是有錢的要委屈自己吃路邊攤等狀況,認為「分攤支出可以更有彈性」,像是「我請吃飯,你請電影」,或是這次自己買單,讓自己跟另一半有理由創造下次約會機會等解決方法,不用斤斤計較的同時,也能增加甜蜜的相處時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