拉攏「這人」當閣揆成大絕招? 他預言「賴X合」是全勝組合

▲▼「漂浪島嶼」預言「賴柯合」成為全勝組合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「漂浪島嶼」預言「賴柯合」成為全勝組合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在總預算通過後,隨即向總統蔡英文請辭,新的閣揆人選備受矚目。但粉專「漂浪島嶼」20日就在臉書發文表示,從最新民調來看,新北市長侯友宜、副總統賴清德、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2024總統民調來看,柯文哲雖選不上,卻成為「扶龍王」,和誰配誰就上,因此提出由柯文哲接任閣揆的建議。

「漂浪島嶼」指出,民進黨有派系希望前副總統陳建仁當閣揆,讓蔡英文不跛腳;有派系希望前桃園市長鄭文燦當閣揆,幫賴清德上大位,二派各有算計,閣揆正位搞不定,蘇貞昌此時二辭,也算戰鬥下台,他質疑,「有看過舊揆走,新揆不知何在的局面嗎?」

「漂浪島嶼」表示,從最新民調來看,新北市長侯友宜、副總統賴清德、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2024總統民調來看,柯文哲雖選不上,卻成為「扶龍王」,和誰和誰就上。他認為,所以藍綠都該有拉攏計畫,如果此時綠營奉上閣揆大位,召喚閒雲野鶴的柯文哲,共圖未來共霸大計,也算行到水窮處的政治大殺招。

「漂浪島嶼」分析,柯文哲與蔡英文有心結,但是和賴清德無礙,甚至和平保台,也能呼應一家親的一詞兩面,「賴柯和」,成為全勝組合,送閣揆算是權利交換泯恩仇,反正過去也有藍將軍唐飛,拿位置換利益,民進黨有前例。他指出,柯文哲當閣揆,綠白阻侯軍,算是2024政治最大戲,但是問題在過去有很多名嘴、網軍側翼,罵柯文哲罵到骨子裡。他最後感慨,現今為政權永續,不要落入中國算計裡,要彎腰折骨低聲下氣求結合,一時之間毒舌變甜嘴,也不知容不容易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