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市區道路狹小民眾追垃圾車意外頻生 南投市公所試辦定點收運

▲南投市公所試辦早上定點垃圾收運。(圖/南投市公所提供,下同)

▲南投市公所試辦早上定點垃圾收運。(圖/南投市公所提供,下同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農曆春節連假今起跑、家家戶戶除舊佈新垃圾爆量,南投市公所為讓民眾倒垃圾更方便,自16日起開始試辦定點垃圾收運服務,第一個試辦地點即設在市公所大樓前,收運時間為每周一到五的上午7時30至8點。

當天一早就有許多民眾前往市公所倒垃圾,市長張嘉哲也特地到場視察,除了對清潔隊員的辛勞表示感謝,也呼籲市民多多利用這個時段,讓倒垃圾更加彈性便利。

▲南投市公所試辦早上定點垃圾收運。(圖/南投市公所提供)

市公所清潔隊長林富紳表示,市區道路較為狹小,垃圾車清運無法每條巷弄都能直接服務,造成有些民眾倒垃圾會有急迫感、容易追車造成意外;張嘉哲指出,特地責成清潔隊辦理定點收運,目前在市公所門口試辦,除遇到國定假日及例假日則休息外,每天都提供服務,年後將在1月30日後繼續執行,若成效良好,會考慮增加其他地點。

▲南投市公所試辦早上定點垃圾收運。(圖/南投市公所提供)

張嘉哲也籲請民眾,晚間倒垃圾儘量提早等待垃圾車,或下載手機APP即時掌握垃圾車動態;若錯過垃圾車,除目前試辦定點收運的處所,也可自行將家用垃圾送到清潔隊部,千萬不要追趕垃圾車,避免不必要的危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