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醞釀10年!歌壇傳奇王傑回來了 攜手城市科大再現代表作

▲▼醞釀10年,歌壇傳奇王傑攜手城市科大,再呈現代表作。(圖/許恒瑞提供)

▲許恒瑞(圖左)證實,王傑(圖右)新專輯醞釀10年,且與城市科大合作,再現經典代表作。(圖/許恒瑞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被譽為華語歌壇傳奇的王傑,本月發行新專輯《這場遊戲那場夢》,勾起不少5、6年級生回憶,讓人意外的是,新專輯竟在台北城市科技大學錄製,寫下台灣大專院校與天王合作首例,擔任本專輯製作人的許恒瑞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獨家證實此事,許恒瑞表示,很榮幸與華語傳奇歌手合作,該專輯是王傑醞釀10年代表作,呈現35年來心路歷程,值得所有歌迷仔細聆聽。

現年60歲的王傑,1987年以《一場遊戲一場夢》在華語歌壇嶄露頭角,之後站穩華語歌壇的天王地位,傳唱經典歌曲不計其數,更成為5、6年級生共同回憶;王傑在2018年推出數位專輯《我知道我是一個已經過氣的歌手》後淡出歌壇,但去年底先發表《一場遊戲一場夢(結束篇)》驚喜回歸歌壇,更在今年初發表全新創作專輯《這場遊戲那場夢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醞釀10年,歌壇傳奇王傑攜手城市科大,再呈現代表作。(圖/華納音樂提供)

▲醞釀10年,歌壇傳奇王傑與城市科大,發表新專輯《這場遊戲那場夢》。(圖/華納音樂提供)

王傑新專輯發表後,雖然沒在台灣宣傳,卻引發不少5、6年級生關注與熱議,細心歌迷還發現,新專輯竟然是在台北市城市科技大學錄製,歌迷不禁想問:「王傑曾到城市科大錄音嗎?」

《ETtoday新聞雲》獨家取得擔任本專輯製作人、城市科大流行音樂系副主任許恒瑞回應,證實城市科大與王傑合作這張新專輯。和王傑有近20年合作關係的許恒瑞說,這張專輯醞釀十年,王傑先慢慢累積很多素材,近年來再重新整理一些歌曲,並從2021年冬天開始錄製專輯,前後歷經6個月,專輯內呈現王傑35年來的心路歷程,很多歌曲是王傑個人的故事,也因為傑哥是感情豐富的歌手,才能創作出這麼多動人歌曲。

不過,許恒瑞也坦言,目前定居加拿大的王傑,因為疫情關係,本人並未到城市科大錄製歌曲,而是先由王傑在加拿大寫好詞曲並錄音,再由他完成後續的編曲,以及樂器與合聲的相關錄製工作。

▲▼醞釀10年,歌壇傳奇王傑攜手城市科大,再呈現代表作。(圖/華納音樂提供)

▲經過10年醞釀,王傑發表新專輯《這場遊戲那場夢》。(圖/華納音樂提供)

新專輯內除呈現王傑35年來的心境轉折與變化,許恒瑞指出,傑哥在唱腔與文字表達也有很大不同,不能像年輕時用高亢嗓音來唱,而是用更成熟內斂穩重的方式來詮釋,表達人生選擇的無奈感,以及對過去種種的緬懷。

《黃昏的機場》是許恒瑞整張專輯中最喜歡的一首歌,他說,對編曲人而言,最重要是投射情感,讓歌迷朋友感同身受,機場除了出國旅遊外,也象徵著人生的十字路口,面臨很多抉擇,為了還原80、90年代音色設計,這首歌用很多當時元素,包括很多弦樂、薩克斯風、電吉他等音色概念,其中薩克斯風是邀請台師大流行音樂碩專班李承育老師來演奏,透過華麗豐富的音色表現,呈現《黃昏的機場》特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