歷史考卷印錯!景美女中自然組學生寫到崩潰 校方致歉坦承疏失

▲景美女中112學年度優先免試入學提供121個名額。(圖/翻攝自景美女中學校網頁)

▲景美女中印錯歷史科考卷,讓自然組學生寫到崩潰。(圖/翻攝學校網頁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這周是中小學期末考,台北市景美女中傳出學校把歷史科考卷印錯,導致高二自然組與社會組學生考卷對調,自然組考生寫到社會組考生的考卷,長達10頁的考卷,有學生表示寫到崩潰。校方坦言考卷印錯,已進行補救措施,將只採計兩份考卷中40題共同題目計算成績,避免公平性問題。

本周二(17日)景美女中舉行歷史科期末考,依循往例,社會組與自然組班級會使用不同考卷,但校方竟發生嚴重行政疏失,把高二9個班的社會組和5個班的自然組歷史考卷錯印,導致考試時,自然組考生寫了社會組考生的考卷,而社會組的考生寫了自然組考生的考卷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景美女中校方坦言,因為校內印務人員疏失,把社會組的歷史考卷印成自然組的,考試當天也沒有發現就發下給學生考試,直到考完有學生發現向老師反映,教務處緊急召開應變會議,討論後續處理流程。

景美女中表示,由於兩份考卷只有第41至45題不同,為符合考試公平性,經與家長代表與學生代表協商後,決定全部高二歷史科考卷均只採計前40題題目相同的分數,也就是今年全部高二都是採用同樣的題目計分。

校方坦言行政疏失,教務處會進行內部檢討會議,之後也會再優化整個試務流程,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,也對學生和家長致歉。

景美女中家長會長許麗吉表示,兩份考卷有高達將近九成的試題原本就是一模一樣,原本老師是希望讓社會組學生加強未來學測的實力,才會在命題時將後面5題(第41~45題)出不一樣題目,經過多種配分調整方式模擬換算後,目前全年級都只採計1~40題的分數(每題佔分為2.5分),是對普遍的學生最有利的計分,各班級班代表也都接受此方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