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民調中間選民成關鍵 沈富雄批藍營:舉棋不定讓年輕人不耐煩

▲▼侯友宜、賴清德、柯文哲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、翻攝自賴清德、柯文哲臉書)

▲侯友宜、賴清德、柯文哲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、翻攝自賴清德、柯文哲臉書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TVBS民調中心17日發布「2024總統競選組合」調查結果,國民黨侯友宜支持度為34%居冠,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25%居次,民眾黨柯文哲21%居末;而台灣民意基金會發出的最新民調則顯示,賴清德支持度34%,領先侯友宜的31.4%與柯文哲的22.5%。對此,前立委沈富雄表示,國民黨中央舉棋不定的狀況讓年輕人不耐煩了,而年輕人不耐煩的時候就躲到柯文哲那邊,建議「民調最後還是要看中間選民,領先的就比較有希望。」

沈富雄17日在節目《少康戰情室》中表示,今天如果只有TVBS民調的話結論就相對簡單,因為符合目前大環境政治氛圍的解讀,但今天還有另一個民調,台灣民意基金會的新民調也剛熱騰騰出爐,兩個民調有相同的地方,也有不同的地方。

沈富雄認為,最明顯相同的地方就是柯文哲沒死,因為柯文哲本來是20%左右,最近有民調顯示他掉到12%,「這非常符合我預期」。他預測,快投票的時候柯文哲甚至會掉到10%左右,但今天兩個民調都讓柯文哲回魂了,支持度回到20%左右,雖然對柯文哲來說是一個很大的鼓勵,但卻是不穩的,不穩的原因很大部分是來自國民黨。

沈富雄指出,連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都講過「又開始嗅出當年那種氛圍出來了」,意思就是現在國民黨中央舉棋不定,本來會贏的局面又要殺到血流成河,讓年輕人不耐煩了,而年輕人不耐煩的時候就躲到柯文哲那邊,「所以我覺得柯文哲這個領先是不可靠、不穩定的。」

「尤其是台灣民意基金會的最新民調」,沈富雄強調,當侯友宜落後2%,而第三名是柯文哲的話,這是不用擔心的,因為第二跟第三本質上是偏藍的,最後會棄保,這就是典型的棄三保二。

至於哪一點可以證明這個理論?沈富雄表示,以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來說,侯友宜在中間選民部分是領先的,而且是很明顯的領先,所以就算目前侯友宜陣營會覺得不舒服,但是他還是相對安全。不過,他也說明,從TVBS民調中可以發現,郭台銘和侯友宜兩人幾乎不分差別,一樣的強,但弱的地方也一樣的弱,可見國民黨有部分的人就是看不得侯友宜。因此,沈富雄建議,「各位要看民調的,看中間選民那一塊,中間選民那一塊領先的就比較有希望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