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騎士停捷運丹鳳站機車格「被登出」慘挨罰 監視器揪出真凶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新北市1名林姓女騎士將車子停放在捷運丹鳳站的停車場,但牽車離開發現遭警方開單舉發,立刻申訴告知機車當時是停放在停車格內,警方調閱監視器後,發現另台車主將女騎士的機車移置,最後還女騎士清白、撤銷罰單。

警方指出,同樣的事件也在捷運輔大站發生,警方統計,捷運在2022年間整年度,受理違規停車案件有3328件,其中以迴龍站504件、輔大站281件、丹鳳站193件等3站違規停車件數最高。

▲▼女騎士停機車格被「登出」吃罰單,申訴監視器畫面還清白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女騎士停機車格被「登出」吃罰單,申訴監視器畫面發現女子機車遭人移動,立刻撤銷罰單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其中常見機車違規態樣為「占用身心障礙停車格」、「占用自行車停放區」及「未依規定停放於停車格內」等,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6條第1項第9款及第10款規定,最高可處罰新台幣1200元罰鍰。

捷運警察隊呼籲,年節期間捷運系統出遊、返鄉人潮擁擠,如騎乘機車於轉乘捷運各線時,可多加利用捷運站周邊設置之轉乘停車場,停放時需注意現場之標誌、標線及相關告示牌。

民眾停放完車輛後,應確實停放在機車停車格,並「拍照確認」,避免遭他人移置而受罰,也提醒民眾注意停車秩序,遇停車格客滿時,切勿擅自移動他人車輛,以免衍生相關爭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