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有「雙主流病毒」 羅一鈞:BA.2.75快趕上BA.5!

▲▼8/25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221例新冠肺炎基因定序結果,其中本土有69例、境外有152例。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BA.5首次下降到5成以下,看起來BA.2.75有趕上BA.5的趨勢,預期春節是雙病毒。

羅一鈞說明,221例中有69例本土個案,其中BA.5有31例,BA.2.75有28例,分別佔45%和41%,另外BQ.1有4例,BF.7有3例,XBB有2例,BA.2有1例,分別佔了6%、4%、3%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羅一鈞說,BA.5首次下降到5成以下,BA.2.75有超車趨勢,但目前幾周下來增幅不大,預計春節期間是雙病毒,不過雖然BA.2.75有免疫逃脫優勢,但傳播力跟重複感染的機率都略遜於新興變異株,所以不需要過於擔憂,看起來對疫情反彈回升的影響有限。

另外,中國大陸入境陽性率,上周有122例,檢出73例BA.5,47例BF.7,2例BQ.1,目前還沒偵測到新的變異株,也未曾檢出XBB.1.5。

▲▼1/16新興Omicron變異株監測結果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▲新興Omicron變異株監測結果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 

▲▼1/16上周境外移入及本土Omicron變異株監測結果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上周境外移入及本土Omicron變異株監測結果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