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南投身障翁自家回收物堆成山 慈濟志工動員清掃

▲草屯慈濟志工為獨居身障長者清掃家園迎新年。(圖/慈濟基金會提供,下同)

▲草屯慈濟志工為獨居身障長者清掃家園迎新年。(圖/慈濟基金會提供,下同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70餘歲的許老先生平時獨居,又因中風行動不便,仍到處撿集回收物提供慈濟志工定期回收,但因無力妥善整理回收物,致家裡雜亂、蟲蟻叢生,有鑑於農曆春節將到,慈濟志工為讓許老先生有個清淨的居住空間,經訪視團隊提報,今天動員志工協助清理,希望讓許姓老翁歡喜迎新年。

慈濟基金會指出,許姓老翁是慈濟長期關懷的照顧戶,獨居又不良於行的他日前曾因煮熱湯時不慎傾倒,導致雙腿嚴重燒燙傷,被慈濟志工送到台中慈濟醫院急救治療,歷經清瘡、植皮診治,住院20多天後於日前出院返家;但許翁為了回饋社會,常開著小舊車到處撿集回收物,並將家裡當作環保小據點,再由慈濟志工定期將回收物載回慈濟環保站分類。

▲草屯慈濟志工為獨居身障長者清掃家園迎新年。(圖/慈濟基金會提供)

32位草屯慈濟志工今天協助許老先生清掃家園,將堆積多年的雜物搬出屋外整理,並請鎮公所清潔隊協助清運垃圾,再將可回收利用的物品載到環保站,由環保志工詳為分類整理,同時修剪許翁住家旁的樹木,也將屋內屋外全面清消,再布置新床與床被、裝上消防住警器、滅火器等,以免再受祝融之災。

▲草屯慈濟志工為獨居身障長者清掃家園迎新年。(圖/慈濟基金會提供)

慈濟志工陳榮金表示,慈濟推動安穩家園美善社區方案,為獨居長者打造安全美善的居家環境,如今春節將到,遂建請組隊動員來為許姓獨居長者清掃家園,也讓他能安心過好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