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「承藝」成果展開跑 68件作品秀出文藝價值

▲「承藝」成果展開跑,68件作品秀出文藝價值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▲「承藝」成果展開跑,68件作品秀出文藝價值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文化部文化資產局今(14)日舉行「承藝─年度文資傳承教育成果展」,匯集課程學員計68件作品,在文化資產園區1916工坊展出,今年展覽以「織」、「巧」、「色」3大主軸,展期自今年1月14日起至3月19日止。

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專委洪益祥說,今年展覽邀請竹藤編織藝師張憲平、漆陶器工藝家史嘉祥、台中聲五洲掌中劇團長王英峻的作品參展,讓民眾了解無形文化資產技藝的文化藝術價值,關心傳統工藝的保存與傳承。

有感於布袋戲文化傳承的重要性,台中市大肚區山陽國小校長王派仁,拜師學藝,向國寶藝師王英峻學習金光布袋戲,今日也在現場操偶搭配閩南語台詞演出,「大人阿,冤枉啊!」。王派仁在校園建構布袋戲大家庭,帶著全校老師學習布袋戲,認為傳承布袋戲是傳統文化很重要的。傳習課程正是布袋戲與教育彼此相遇,盼這樣美好的相遇能在全台各地的校園裡發生。

文化資產局指出,「承藝─年度文資傳承教育成果展」匯集111年度傳習課程學員的作品共計68件以呈現傳習豐盛的成果,並透過展覽及講座活動,讓民眾瞭解傳統工藝雅緻之美,引領民眾體認無形文化資產技藝的文化藝術價值,進而關心傳統工藝的保存與傳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