雄中校長懇求「家長以後別陪考」 6點理由被讚爆

▲▼學測首日,考生準備中。(圖/大考中心提供)

▲近年因應疫情,大考多不開放家長陪考。(圖/大考中心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112學年度大學學測13日登場,受疫情影響,不少親友無法像以往一樣陪考。不過,高雄中學校長莊福泰在臉書喊話,懇求未來都不要再有家長陪考,因為他觀察到6個現象,「值得教育部和家長團體思考」。

莊福泰表示,歷經疫情這幾年「沒有家長陪考」的學測、會考,他觀察到6個現象,第一個就是學生真的很獨立,會自己處理很多事情;第二個是考完校園依舊乾淨,垃圾量也不多;第三是考場比較安靜,考生服務的需求也會大幅度減少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莊福泰還舉出3個好處,少了家長陪考後,考生在休息時間比較專心,而且下午散場速度比以往快超級多,對周邊交通影響較少,最後就是考生上廁所比較不需要等待,「幾乎都是正面的事情,值得教育部和家長團體思考」。

基於以上6點,莊福泰懇求以後都不要有家長陪考,「您的孩子真的很棒,家長不用擔心!」貼文一出,引發廣大共鳴,短短一天就有1700人按讚、111次分享。

許多家長紛紛回應,「病毒教會我們的事」、「呼應18歲成年了,凡事自己承擔」、「我從沒給小孩陪考,讓孩子自己獨立」、「事情越單純越簡單」、「國中會考也是如此」、「其實不放心的都是家長,但家長到場並不會為考生加分」、「面對並準備考試,其實都該讓學生自己面對」。

還有國中老師表示認同,「偷偷說,導師也比較輕鬆,不用與家長尬聊」、「我們每屆都是『陪』學生『考』兩天會考的導師,一路帶學生搭車集體前往考場...陪全班走向考場,在旁守護,給國三生滿滿的安定與安全感。數年來,我們陪考家長不到1%,而學生們表現一樣很棒。」

對此,莊福泰也回應,「真的,有老師就夠了!」

▼雄中校長莊福泰列出6點理由,懇求以後都不要有家長陪考。(圖/翻攝自臉書/莊福泰)

▲▼雄中校長懇求「家長以後別陪考」 6點理由被讚爆。(圖/翻攝自臉書/莊福泰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