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推廣墨香禪悅鈔經之美 法鼓山社大攜手台大金山分院書法聯展

▲推廣墨香禪悅鈔經之美 法鼓山社大攜手台大金山分院書法聯展。(圖/台大金山分院提供)

▲推廣墨香禪悅鈔經之美,法鼓山社大攜手台大金山分院書法聯展。(圖/台大金山分院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當一首又一首古典悠揚的古箏樂聲響起,臺大醫院金山分院的大廳裡坐滿了觀眾正在認真欣賞,周邊掛著許多寫著吉祥話的春聯,相當熱鬧又喜氣,包含金山區公所主秘、3位校長和5位里長等貴賓,和許多在地鄉親都來參加6日「墨香禪悅·禪悅書法鈔經班師生聯展」啟展茶會,由法鼓山社會大學主辦,展出新莊校區禪悅書法鈔經班師生的作品共63幅,共有約百人共同參與。

臺大醫院金山分院表示,書法班老師林欽商帶領學員們精心策畫已久,展出前兩週書法班師生也親自到現場佈展。展出作品包含:《心經》、《阿彌陀經》、聖嚴法師108自在語等,以隸書、行書、楷書、草書等字體書寫,呈現書畫之美與經典法語。曾濟群校長致詞時,特別介紹書法家林欽商老師,雖出身困苦的鄉村,但憑藉一己的努力也成為優秀的書法家,並積極推廣書藝之美,讓社大書法班學員都愛上書法。

▲推廣墨香禪悅鈔經之美 法鼓山社大攜手台大金山分院書法聯展。(圖/台大金山分院提供)

會中,還由曾濟群校長、張志豪院長及林欽商老師,共同揮毫「福」、「祿」、「喜」三字並落款及用印,給予金山分院拍賣,所得將用於偏鄉醫院醫療,也藉此祝福民眾新年大吉大利。3位貴賓揮毫時,吸引許多與會民眾拍照留下珍貴畫面,也讓醫院充滿墨香和歡喜又溫馨的氣息。現場還有「寫春聯送祝福」活動,同時,林老師也親自為貴賓、民眾及與會人員導覽。

臺大醫院金山分院張志豪院長表示,感謝法鼓山社大每年都在院內舉辦展覽,讓醫院增添人文之美和柔和的氛圍!「墨香禪悅」展期為即日起至3月30日,在金山醫院2、3樓北海藝廊展出,歡迎前往觀賞。

▲推廣墨香禪悅鈔經之美 法鼓山社大攜手台大金山分院書法聯展。(圖/台大金山分院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