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車站借錢哥」恐怖升級!收女義助5萬竟還性騷 3女慘受害

詹姓借錢哥又在北車出沒,向女子借錢後當場被警方查獲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詹姓借錢哥涉猥褻、性騷落單女子被拘提到案。(資料照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詐欺慣犯詹姓男子化身「車站借錢哥」,屢以阿嬤過世、父親中風、錢包掉了等藉口裝可憐,涉隨機騙取8位路人借他2000元到5萬元,事後被催討卻毀諾不還,期間詹男惡行升級,另涉熊抱、偷摸3位落單女子,詹男被拘提到案羈押至今,台北地院審結,依詐欺取財、強制猥褻、性騷擾等罪,將詹男判刑2年6月與拘役60天,其中1年徒刑不得易科罰金,可上訴。

現年32歲的詹男有多項詐欺前科,他從2010年起不時在台北車站出沒,徘徊自動售票機附近隨機攔下年輕旅客,藉口阿嬤過世要趕回南部奔喪,或父親中風急需回家照顧,但錢包遺失或身上現金不夠買車票,裝可憐拜託對方借錢應急,並留下聯絡方式保證歸還。

受害人因為同情或不耐被糾纏耽誤時間,分別給詹男幾百元或幾千元了事,但有人不滿詹男毀諾賴帳還失聯,報警提告,詹男被判刑定讞入監,前年(2021年)2月出獄後,不久又故技重施,行騙地點也擴及北市市府轉運站、新北板橋車站等處,因而被稱為「車站借錢哥」。

詹男為避人耳目,甚至戴假髮男扮女裝變成「借錢姊」,不料他除涉嫌騙錢,竟還起淫念,去年(2022年)1月與3月間,他分別在台北車站與板橋車站各熊抱、性騷共3位落單女子,檢警獲報查出是詹男所為、「借錢姊」也是他喬裝,去年4月緊急拘提詹男到案,以犯罪嫌疑重大、有反覆實施同一犯罪之虞聲請羈押獲准,並迅速起訴詹男。

北院審理認定,詹男本案共詐騙8位受害人各2000元到5萬元,其中1位女子不但受騙5萬元,還遭詹男性騷擾,另有2位女子遭詹男強制猥褻,還有1位受害人拒給錢而遭詹男嗆聲,據此依詐欺取財、強制猥褻、性騷擾與恐嚇危害安全等罪,判詹男1年徒刑、不得易科罰金,另1年6月徒刑與拘役60天,得易科罰金共60.5萬元,可上訴。

詹男被起訴後繼續羈押至今,他央求交保,聲稱已徹底反省自己,願向受害人道歉和解,家中有重病長者需要他照顧,家人願為他支付保釋金。法官認為詹男在大眾運輸場所對不特定女子猥褻性騷,對社會治安危害影響甚鉅,為確保後續訴訟程序進行與將來執行刑罰,不准詹男交保,詹男延長羈押期限將在本月(1月)20日到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