衝擊800家銀行!中華快遞今罷工投票 「爭加發1.5個月績效獎金」

▲▼不滿長年低薪,中華快遞工會爭取調薪二度前往交通部抗議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▲不滿低薪,中華快遞工會去年7月前往交通部抗議。(資料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中華快遞員工因底薪不到3萬元,去(111)年7月罷工,成功爭取加薪5000元,且要求不扣績效獎金,不過中華快遞工會不滿績效獎金發放每人僅1個月,比過往少了1.5個月到2個月,工會今發起罷工投票,提三大訴求,包括加發1.5個月獎金、每年加薪800元,罷工投票一旦通過,恐衝擊700到800家銀行票據運送。

中華郵政旗下子公司「中華快遞」員工不滿低薪,去年7月罷工,要求全面調薪5000元且績效獎金不能低於過往水準,在中華快遞董事長「白紙黑字」簽名下,中華快遞工會取消罷工,未料事隔半年,中華快遞工會不滿資方承諾跳票,再度舉辦罷工投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華快遞企業工會理事長陳宏春表示,之前公司在罷工協商時的承諾沒有履行,績效獎金未按照前2年績效獎金平均發放,僅先發1個月,過往有2.5個月到3個月,跟以往差至少1.5個月,落差太多,加上加薪制度也未與工會協商,因此工會今(11日)起到14日中午舉辦罷工投票,罷工投票結果出爐後,才會決定罷工日期。

目前中華快遞約有200名員工,其中170多人都是中華快遞工會會員,若過半數工會會員同意罷工,工會啟動罷工行動,估計至少有8成以上員工可能參與罷工。

陳宏春表示,工會提出三大訴求,包括希望每年至少調薪800元、加發至少1.5個月績效獎金,以及解決中華快遞同工不同酬情況,有10多年資深員工薪資落差可高達1萬多元,調薪應參考年資,任期較久者,應另外加給工資。

中華快遞董事長薛門騫未接電話,截至截稿前無法取得回應。

中華快遞母公司中華郵政總經理江瑞堂則表示,當時中華快遞工會訴求111年績效獎金不能低於前二年平均值,但111年績效獎金尚未結算出爐,目前僅是先借支1個月發放,呼籲工會坐下來與中華快遞談,不要以罷工當作手段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