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鄭文燦接任副閣揆 賴士葆怒轟:抄襲之恥未滿百日

▲▼王鴻薇車隊掃街,立委賴士葆、議員陳炳甫陪同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國民黨立委賴士葆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民進黨2022九合一選舉大敗後,內閣改組備受外界關注,有媒體報導,行政院長蘇貞昌傳將於11日提出辭呈,閣揆預定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,副閣揆則由桃園市前市長鄭文燦接任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痛批,若副閣揆真由鄭文燦接任,政府正坐實視學術倫理如無物的荒謬,「鄭文燦的抄襲之恥,甚至未滿百日」。

鄭文燦日前涉嫌抄襲論文,經台大確認後決議撤銷其國發所碩士學位。賴士葆今表示,若鄭文燦接任副閣揆屬實,「這個政府正坐實視學術倫理如無物的荒謬!」,他指出,鄭文燦若被提拔為副閣揆,就代表這個政府完全不看重學術倫理,他痛批,「鄭文燦抄襲之恥未滿百日,蔡政府竟然還拔擢這樣汙衊學術倫理的人物,實在可悲可憤!」此文一出也引來大批網友留言,「陳明通也說林智堅是冤枉的...」、「沒有人可用啦!」、「政府不是看學術,只關心權力;錢比學術重要,這是台灣人的文化。」

針對這些傳言,行政院表示,時候到了自然會公布;總統府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也說「沒有回應」,內閣改組議題,答案跟之前一樣,有定案就會報告,大家不用過度臆測。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