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被霸凌的一直是本土派」 吳欣岱曝綠營為何出現「高嘉瑜問題」

▲▼基進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吳欣岱。(圖/翻攝吳欣岱臉書)

▲吳欣岱評論民進黨為什麼會出現「高嘉瑜問題」。(圖/翻攝吳欣岱臉書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民進黨近期選舉連吞三敗,黨內檢討聲浪不斷,也有部分人士將矛頭指向多次評論黨內問題的台北市立委高嘉瑜、議員王世堅,王世堅9日喊話,他跟高嘉瑜都沒做錯事,「不要再霸凌高嘉瑜」。對此,台灣基進黨的美女醫師吳欣岱表示,「被霸凌的一直都是本土派支持者」,指出民進黨會出現高嘉瑜問題,就是黨內「選票最大化」的思維所造成的副作用。

針對高嘉瑜不斷被自己黨內攻擊,吳欣岱表示,「我覺得被霸凌的一直都是本土派支持者」,她感嘆,「含淚」投票不是沒有原因的,「如果可以,政治能不能不要讓人含淚?」,她認為,今天會出現高嘉瑜的問題,就是民進黨黨內「選票最大化」的思維所造成的副作用,且初選機制就是用這樣的思維去設計。她指出,很顯然,這種設計雖然在短期能夠讓民進黨獲得最多的席次。但長期來看,同時也伴隨著核心支持者逐漸失去凝聚力,甚至裡外不是人的負面效果。

吳欣岱提到,「這是民進黨做為台派第一品牌的選擇與宿命」,不可能靠進入民進黨來改變。而這也是台灣基進黨一開始本著台灣整體利益的大局考量下,組建政黨的原因之一。她也直言,很佩服各位前輩長期的耕耘及能力,很多事情她妄加評論很可能冒犯了。但也請前輩多站在台灣的立場思考,「有些問題不能靠進入民進黨來解決」。

此外,吳欣岱也有志於參選2024港湖區立委,她曾表示,要不要參選的前提是看本土派選民的需求,她提到,自己會以台灣基進的身份做考量,至於是否與民進黨合作,要看後續政黨之間的協調及溝通,如果高嘉瑜獲得其他本土派選民的支持,自己會以本土派立場去監督,不會破壞大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