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財長批還稅於民假議題 王鴻薇酸「笑死」:你任內是還多少債?

記者鄭佩玟/台北報導

全國稅收去年超徵4500億元,決定發放現金化解民怨,前財政部長蘇建榮卻批還稅於民是假議題,超徵稅收應優先還債,行政院則回應,普發現金並非還稅於民,是共享經濟成果。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當選人王鴻薇今(10)日反擊,蘇建榮根本是在高談闊論,任內到底拿多少錢還債?「笑死人了!」

▲王鴻薇今日上午前往市場謝票。(圖/王鴻薇辦公室提供)

▲王鴻薇今日上午前往市場謝票。(圖/王鴻薇辦公室提供)

王鴻薇今日上午前往草埔市場謝票。王鴻薇會前受訪直言,蘇建榮為何離開財政部長位置後開始嗆蘇貞昌,應由蘇自己回答。所謂還稅於民其實來自於政府超徵稅收,只是民進黨用很多方式包裝,重點在於蔡政府如何花用過去超徵的1.1兆元。

王鴻薇進一步強調,去年稅收超徵4500億元,當然要還稅於民,否則就還債。蘇建榮現在高喊還債,過去擔任財政部長時又還了多少?真的笑死人,究竟超徵的1.1兆元有多少拿去還債,還是亂花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