診所治6顆蛀牙「報價11萬」!他帶小孩改找老牙醫…竟100元解決了

看牙齒,牙醫,牙科。(圖/Pixabay)

▲示意圖,和本新聞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如果不小心蛀牙了就必須去看牙醫,但你知道費用差很大嗎?一名網友表示,最近帶小孩去看牙醫,結果2間診所報價都上萬元,讓他嚇了一大跳。後來他在朋友介紹下到了一間老診所,老牙醫輕鬆就補完6顆蛀牙,而且費用只需要100元掛號費,他為此感到相當震驚。文章曝光後掀起兩派論戰。

原PO在PTT發文表示,上個月帶著4歲多的孩子去治療蛀牙,但第一間診所表示,「根管治療+牙套+舒眠」需要7萬多元;到了第2間診所檢查,結果報價更貴需要11萬多。正當他還在猶豫要到哪間診所治療時,朋友介紹了一間老診所,這次經驗讓他十分驚訝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表示,當時老婆在外面寫病歷表,先讓小孩進去看醫生,未料單子剛填完,就已經補好4顆牙齒了,不久後另外2顆也補完,老牙醫僅提醒,補完牙別給小孩吃太硬的食物就好。他好奇詢問,為何前2間都堅持要做根管和牙套等治療,但老牙醫僅笑回「不知道」,且說小孩的牙齒根本沒蛀到什麼,不需要抽神經,最後只花了100元掛號費就結束,他不禁好奇詢問「這價差是不是太大了?」

文章曝光後,網友紛紛留言表示「4歲乳牙都還沒開始換吧,哪來的根管」、「老牙醫比較有良心」、「4歲…補起來等它換掉還是根管,自己想想」、「現在牙醫根本看一看就叫你根管」、「 4歲不是還要換牙嗎」、「真的沒聽過小孩在根管的」、「小時候都嘛用補的,都快搞不清楚這職業是醫生還是商人了」、「4歲會換牙,說弄根管沒良心吧」。

刷牙,牙痛,口腔,牙,蛀牙,拔牙,牙醫 ,牙刷,牙膏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示意圖,和本新聞無關。(圖/視覺中國)

但也有人認為老牙醫的做法可能後續會有問題,「乳牙如果蛀到神經,補牙也沒用啊」、「價格方面不予置評,但是乳牙蛀太深用補的,一來清不乾淨容易再蛀,二來咬東西崩掉的機率也高。另外4歲距離換牙還那麼久,套起來才是一勞永逸的辦法」、「如果老牙醫沒拍X光片就補好了,那八成蛀牙根本沒清乾淨,過陣子就會有大問題。你依然要再花錢處理」、「理論上你要貼牙齒的X光片,才能夠做分析」。

另外,也有人透露「心有戚戚焉,還有的說一次只能補一顆」、「健保規定補牙是一顆牙三面、顆數不限」、「每縣市都有牙醫公會,同縣市手術價格不會差太多,但進的醫材會有差,這才是牙醫最賺錢的地方,爛牙醫當然叫你換」、「西醫騙自費的也不少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