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怕不景氣!急搶人才 電信、通訊行紛宣布加薪

▲傑昇通信宣布加薪12%。(圖/傑昇通信提供)

▲傑昇通信宣布加薪12%。(圖/傑昇通信提供)

記者陳俐穎/綜合報導

COVID-19造成全球經濟動盪,目前經濟逐漸復甦、人才回流,也面臨萬物皆漲的高通膨時代,加上電信資費、手機及配件不斷推陳出新,傑昇通信宣布於元旦起,全面調高門市銷售人員的薪水至41,500元,調幅逾12%,計畫持續全台展店、大舉徵才。除此之外,電信龍頭中華電信也在日前宣布為員工加薪,2023年將加薪1,000元,並爭取加發一次性獎勵金,可見通訊產業希望留住並吸引新人才加入。

傑昇通信目前全台展店累積共120間門市,2023農曆年前還會在台南及台中各成立新據點。傑昇通信表示,今年手機供應鏈雖受疫情干擾有所震盪,但由於疫情期間配合政府政策,宅在家的時間增加,需要升級網速因應異地辦公、視訊或掃QR code等使用需求大增,促使更多換機需求,反倒帶動一波成長,手機月銷量更突破萬台,配件銷售也成長超過三成,因此今年提高門市銷售人員的薪資至41,500元,調幅12%以上。

除了通訊行外,中華電信日前也宣布調漲員工薪水,董事長謝繼茂在給員工的公開信中提到,2023年將加薪1,000元,並將在下次董事會提案爭取加發一次性獎勵金。除了今年的加薪之外,中華電信2020年時就加薪3%、2022年調薪4%並加發一次性激勵金5,000元。

除了中華電信,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先前受訪時也表示,今年的加薪時間點將為於年中,確定後會再對外宣布,台灣大先前也調漲新鮮人起薪7%,也提供育兒、彈性居家上班等福利,希望吸引並留住人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