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不再清零!重慶核酸企業大裁員 引爆萬人打砸示威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大陸今年5月要求大城市建立「15分鐘核酸(PCR)檢測圈」,然而隨著防疫鬆綁,核酸產業面臨滅頂之災。重慶一家核酸企業傳出疑似因為裁員問題,引發萬名員工7日憤怒抗議,甚至出現流血衝突。

▲▼ 重慶藥廠示威 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員工走進廠房內打砸 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據《星島網》報導,涉事的是重慶大渡口中元匯吉藥廠,負責生產核酸檢測試劑盒、全自動核酸提取儀,然而疑似因為生意暴跌裁員,而且不給薪資,導致員工不滿,聚集進行大規模遊行示威。

▲▼ 重慶藥廠示威 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▼員工與警方爆發衝突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▼ 重慶藥廠示威 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網上流傳畫面可見,工人們憤怒地砸機器、扔桌椅,地上疑似有快篩試劑;員工聚集在廠區遊行,還將人力中介圍起來毆打出血。大批警方隨後到場維持秩序,雙方一度發生暴力衝突,期間有救護車到場。

報導指出,該間藥廠日前突然大裁員數千人,當中許多人是由人力中介聘請,屬於「臨時工」,因為資遣「臨時工」支出比較少。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