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強化災害應變能力 屏東潮州消防演練磅礡出擊

▲潮州消防分隊於戎的魚店有限公司進行消防演練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潮州消防分隊於戎的魚店有限公司進行消防演練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為精進災害現場搶救技能,強化救災指揮體系,藉此熟稔救災等相關戰術配合及運用,進而培養與各救災單位間默契,屏東縣政府消防局第二大隊於1月6日在戎的魚店舉辦組合訓練與員工自衛消防編組,並聯合鄰近消防分隊暨責任醫院進行演練。

這次由潮州義消婦女分隊短劇為開場,以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為主題,接續模擬戎的魚店有限公司發生火警,藉由自衛消防編組反應能力、現場指揮官指揮佈署並統籌運用與其他支援單位配合搶救演練,結合各項消防戰術與技能運用,以人命安全為第一優先考量,讓這次演習畫下圓滿的句點。

屏東縣政府消防局長許美雪表示:「災害無情,預防要勤」,經過這次聯合操演訓練,不但可強化分隊同仁對於各種救災器材相關技巧之熟練度外,避免在災害現場手忙腳亂,來提升同仁的專業救災能力,確保災害不會擴大、有效降低災害所造成的損失,以保障民眾生命、財產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