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迷途老翁認錯路!還好記得「這1組數字」 警憑印象助返家

▲迷途老翁認錯路,警憑印象助返家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迷途老翁認錯路,警憑印象助返家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台東分局永樂派出所日前22時許,接獲報案稱中興陸橋下有一名老人疑似迷路,警方趕往協助,順利將老人平安送返家。

永樂所副所長曾光煜、警員黃芷筠到場後,發現該名老翁喃喃自語,說要找回家的巷子,但是經巡視周遭並沒有他所形容的「巷子」,老翁身上也沒有帶證件,還好老翁記得身分證號碼,得知老翁的身分後,老翁又向警方表示早不住在戶籍地址,在與老翁對談間,副所長曾光煜覺得該名老翁十分眼熟,似乎是住在家附近的鄰居,便詢問老翁是不是住知本,老翁表示他住在知本橋附近。原來詹姓老翁今年已經70歲,沒有家人,平時和朋友住在知本橋附近小巷的矮房,平日都會徒步往來台東及知本,今日因天色昏暗,錯把中興陸橋誤當知本橋,確定老翁住處後,便協助將其送返家。

台東警察分局建議家中若有年邁或失智的長輩,應避免其單獨外出,可以在身上配有姓名及家人聯絡電話的名牌,以防走失。民眾在路上若發現疑似走失的老年人或兒童,可以撥打110或轄區派出所電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